竞技风暴
卢森博格“复活节”难获复活 接班佩雷拉执教巴西告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6: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上周日是基督教传统的“复活节”,不过最近麻烦不断的桑托斯队主帅卢森博格并没有体会到节日的乐趣。桑托斯在联赛首轮客场被戈亚斯0比0逼平,针对他辱骂裁判的官司也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关于他准备跳槽的传闻则继续在空气中发酵。

  相比死敌科林蒂安和圣保罗,桑托斯的对手并不强大。但刚刚获得阔别22年的圣保罗州冠军,桑托斯似乎还没从登顶的兴奋中摆脱出来,比赛十分沉闷,客队机会并不多,只
得0比0交了白卷。赛后卢森博格把球队可怜的表现迁怒于戈亚斯糟糕的草皮上。“这里的草太高了,我们根本没法控球。传球不断的失误,所以我们无法取胜。”当然,这样的托词掩盖不了任何问题。戈亚斯的主帅热尼尼奥就反唇相讥:“草再高,也不会导致三四米之间的短传不断失误。”

  不过,尽管卢森博格的球队在球场上空手而归,周一,桑托斯俱乐部的律师们却在法庭上为主教练取得了“进球”。本来巴西体育法庭将在周一对卢森博格两周前辱骂裁判是

同性恋的恶劣行为宣判,但律师梅洛以卢森博格已带队到首都巴西利亚征战巴西杯1/4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无法在周一到圣保罗的法庭出庭作证为由,成功地将法庭裁决无限期压后。媒体估计下周判罚会最终公布,届时,最少禁赛60天的禁令可能将是卢森博格辞职的最好借口。

  对卢森博格感兴趣的新东家不少,但他的名单上已经划掉了巴西足协的名字。上周三,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已经表态,

世界杯之前绝对不会考虑佩雷拉接班人的人选。

  1990年代卢森博格曾执教巴西国家队获得过1999年的美洲杯,2000年折戟悉尼奥运会后,卢森博格背着逃税和伪造文件的官司狼狈下野。在佩雷拉如今良好的业绩和口碑面前,特谢拉也不敢与前科不良的卢森博格太过接近。

  巴西锦标赛首轮其他比赛,最受瞩目的比赛是两大州头号豪门圣保罗对阵弗拉门戈。但在可容纳6万人的莫伦比球场,只有1.2万观众见证了主队的胜利。依靠门将罗热里奥·塞尼第31分钟的点球,圣保罗迎来了开门红。这是塞尼职业生涯的第58个进球,距离齐拉维特保持的门将进球世界纪录仅有4个。不过弗拉门戈刚刚从耐克公司获得了5年价值1000万美元的新赞助合同,拖欠半年的球员薪水可以支付,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前巴西主帅莱奥的帕尔梅拉斯和卫冕冠军科林蒂安都遭遇了开门黑,帕尔梅拉斯主场2比3不敌黑桥,而且比赛进行到65分钟时还3球落后。绰号“猴子”的黑桥队让帕尔梅拉斯的球场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就空空如也,从比赛开始,现场可怜的3000名球迷“我们受够了”的喊声就证明,他们还在为上周中主队解放者杯不敌巴拉圭波特诺山丘耿耿于怀。而且那场比赛下半场伊始两队几乎所有球员都参与的大斗殴,也将被南美足联立案严惩。

  过去1年换了5名教练的科林蒂安没能聘得名帅,只好由球队助理教练布拉加代理。结果,2005年巴

西甲级冠军客场0比2不敌乙级冠军格雷米奥,乙级冠军登上榜首,而卫冕甲级冠军却惨遭垫底。不过比赛的主角是裁判奎尔哈斯,他对全场比赛格雷米奥多达50次的犯规视而不见。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