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潜水艇大将受伤引出悬疑 20岁小将临危受命防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维拉雷尔在本周一抵达伦敦,两大中后卫冈萨洛和佩尼亚却留在家里。两人都是在上周五同巴萨的比赛中受伤,前几场冠军杯比赛中担当主力中卫的冈萨洛被确诊为左脚踝内侧韧带撕裂,本周二接受了手术,完全恢复至少需要7个礼拜的时间。这样一来,他不仅无法参加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甚至连德国世界杯也赶不上。而佩尼亚已确认将会错过同阿森纳的首回合比赛、以及周末同皇家社会的比赛,能不能参加第二回合的半决赛仍有疑问。首次参加冠军杯的维拉雷尔10场比赛有6场没失球,佩莱格里尼上周召入两名二线
队的防守球员,以弥补冈萨洛和佩尼亚无法出场的遗憾,智利人同时表示不会因伤病改变球队的打法,在控制比赛的同时会更加注意防守。

  佩莱格里尼很清楚,亨利将是球队后防线最大的威胁,法国人在本赛季的

冠军杯中已经有5球入账,阿森纳接连淘汰
皇马
尤文图斯
,也都是亨利打进关键入球。法国人在采访中提到了战胜维拉雷尔的策略,"他们的风格和我们在冠军杯里踢的差不多,善于控制比赛,而且反击很有威胁,我们必须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这才不会让对手得到机会。当然在主场的快速进攻或许会取得不错的效果,1/4决赛主场打尤文,意大利人就被我们打了个措手不及。"

  如何盯防亨利是维拉雷尔在训练中的重点内容,双中卫目前只确定了阿尔瓦雷斯一名人选,但维拉雷尔的队长并不以速度见长,佩莱格里尼需要为亨利专门安排防守人选,一线队里最年轻的阿尔索有可能接受重任。"主教练已经和我谈过这件事(负责盯防亨利),这是对我的最大肯定,而且我相信自己可以完成任务。我看过不少亨利的比赛录像,他是一名随时可能制造威胁的球员,防守球员每秒钟都不能对他放松警惕,但我并不怕他。"如果在海布利出场,将是阿尔索参加的第4场冠军杯比赛,20岁的小将此前在客场对本菲卡的比赛中打满90分钟,客场打国米踢了60分钟,客场打格拉斯哥则只是在补时阶段露了一下脸。

  当然,年轻的阿尔索并不是唯一的方案,塔奇纳迪、阿鲁阿巴雷纳和霍斯科也可能临时应急。塔奇纳迪本赛季完成欧战百场纪录,是维拉雷尔欧战经验最丰富的球员,1996/1997赛季的半决赛,他曾在尤文主场4比1大胜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客串中后卫。"我还记得当时的情况,尽管这么多年一直在踢后腰,但我对中后卫位置并不陌生。"意大利人同时提到,或许人们会更看好阿森纳晋级,但淘汰赛中每一方胜出的可能性都是50%。《马卡》报预测,佩莱格里尼不会改变双中卫的配置,阿尔瓦雷斯之外,阿尔索和塔奇纳迪是他仅有的两个选择。不过智利人还没有敲定最终的方案,"周二我会让他们都试试,然后再作出决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