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利亚雷亚尔主席大谈生意经:战胜阿森纳价值600万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19 东方体育日报

  人们都说,是罗伊格家族的入主,让比利亚雷尔短短几年内就经历了从西乙弱旅到欧洲强队的巨大升华。俱乐部主席费尔南多·罗伊格回忆说:“当初收购时我提出了三个条件:一是自由购买,二是这座城市再没有其他人购买这家俱乐部股票;第三是球迷要接受我。最终,1997年5月,我用9000万比塞塔(约5400万欧元)的价格购买了比利亚雷尔30%的股份,成为了最大股东。”

  谈到俱乐部经营,罗伊格说:“我们很清楚该怎么做,首先球队要踢出好看的足球,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球迷的喜爱,毕竟比利亚雷尔只有4.8万居民,你必须要争取这座城市外的球迷。因此,我们把技术足球当成了俱乐部的足球哲学,目标确定后,无论是引进主帅还是球员都围绕这一主题展开。”

  南美球员是比利亚雷尔的主要引援对象,罗伊格与诸多的南美经纪人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南美球员

性价比很高,与西班牙有着同源文化,这些都是费尔南多钟情南美市场的原因。罗伊格说:“在追求成绩的同时,我们从不忘记经济上的平衡。我们每个赛季的预算差不多都只有5000万欧元,正因为如此,我们只能将目光对准南美,而无法在西班牙、英格兰或者荷兰选材。”

  正确的经营策略让比利亚雷尔的经济非常健康,罗伊格微笑着说:“这个赛季,由于球队在冠军联赛上成绩出色,俱乐部将有不小的盈余。去年夏天我们预计这个赛季能盈余1200万欧元,但进入冠军联赛半决赛就让我们收入1400万欧元。如果继续前进,仅仅决赛一场就能给我们增加600万欧元收入,那样的话,我预计这个赛季我们在冠军联赛上能收入2200万欧元左右。这笔收入将让俱乐部未来5年都保持收支平衡,即便球队成绩不佳,我们也不需要出售球员。”

  “最近这几年,我已经在俱乐部投入了8000万到9000万欧元,但现在正在慢慢收回效益,这是好事,毕竟你不可能永远只投钱却看不到回报。我不会为球队进入决赛或夺冠而发疯,我只希望球员能踢出好看足球,然后在赛季末的时候俱乐部经济上也能得到平衡。”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