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利亚雷亚尔主帅不惧阿森纳:把他们当成国际米兰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16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上场的第一目标就是赢球,就像我们一直以来做的那样,无论对手是谁我们的目标都不会改变。”对阿森纳的比赛之前,比利亚雷尔主帅佩莱格里尼信心十足,“看看在海布里我们能不能打入阿森纳一球,并战胜他们。”

  有人说,佩莱格里尼的成功之处在于,他以南美教练的身份,让球队确定了以南美球员为核心的打法,而且球队也始终贯彻南美风格,最终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欣喜。面对阿森
纳,佩莱格里尼会不会改变球队的南美风格呢?智利人的回答是否定的:“我们不会因为对手名字的不同而改变自己的风格,无论它是叫国际米兰也好阿森纳也好,我始终在说,控球、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是我们的方针。”

  但谈到阿森纳,佩莱格里尼仍给予了对方足够的尊重:“不管是从俱乐部的历史还是力量来说,比利亚雷尔都无法与阿森纳相比。”不过话锋一转,南美教练骨子里的傲气又透了出来:“杀入四强,并不算什么奇迹或者美梦成真。我们并没有到达想要到达的目标,既然球队已经进入了半决赛,那我们就要竭尽全力为进入决赛而战。阿森纳也许是热门,但足球是踢出来而不是评论出来的,淘汰赛一共有180分钟,球场才是决定谁能通过淘汰赛的地方。”

  佩莱格里尼激励球员拿出淘汰国米的气势与劲头来:“对阿森纳的淘汰赛让我想起对国米的淘汰赛,或多或少地,今夜,我想把海布里当成梅阿查。我仍会重复在对国米的淘汰赛前所说过的话:我们很清楚半决赛的重要性,但比利亚雷尔之所以能站到这里,是因为全队奋战的结果,我们仍会用这种精神力量面对挑战。”

  上赛季,佩莱格里尼指挥下的比利亚雷尔是纯粹的南美踢法,球队崇尚进攻,追求地面配合,但本赛季,随着

意大利人塔奇纳蒂的加盟,以及球队开始通过三后腰体系来加强防守,证明佩莱格里尼在坚持南美风格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引进着欧洲足球的精髓,目前来看,智利教练这套融合欧美足球精华的战术效果很不错。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