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克尔梅暗示阿森纳整体不强 温格赞其是足坛四分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14 东方体育日报

  比利亚雷尔人在想象,想象海布里不过是通往巴黎决赛途中的一个驿站,而不是终点。是的,正如萨基所说,比利亚雷尔没有显赫的历史,也算不上豪门,但最可贵的,是他们有奋发者的抱负。比利亚雷尔上下,在谈到对阿森纳的比赛时,都首先承认对手是热门,但又会立即加上一句:比利亚雷尔也有机会赢球。

  里克尔梅也一样:“这是一次困难的淘汰赛,和对国米的淘汰赛一样艰难。阿森纳
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亨利就是与众不同的一位。阿森纳被大家看好,但场上是11人对11人,如果我们有清晰的思路,并完成自己的任务,那我认为双方的机会是对等的。没有人会想到我们能进入半决赛,现在我们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我们要努力拼争,争取获得飞往巴黎的机票。”

  挑剔者往往批评里克尔梅在场上动作过慢,然而比利亚雷尔的中场和锋线力量都不强,确实需要里克尔梅在中场的停顿来审视全局,并等待后援部队。队友阿鲁亚巴雷纳也解释说:“我们知道有时候必须要停顿,这样在控球的情况下我们就不会过多耗费体力。我们安安静静地踢比赛,里克尔梅停顿是为了选择最佳的出球线路,这样不会因为匆忙出脚而又丧失控球权。这个赛季里克尔梅无论经验和体能都有了很大进步,他为球队做的牺牲更大了。我认为他是目前世界上五个最好的球员之一,其他四人是小罗、埃托奥、梅西和亨利。”

  如果说比利亚雷尔球员一谈阿森纳就谈亨利的话,那阿森纳上下谈对手也离不开有关里克尔梅的话题。温格说:“比利亚雷尔的风格是西班牙足球和南美足球的混和,其中更倾向于后者一点。他们的球员有很强的技战术认知度,知道怎么变换节奏,怎么在需要的时候停顿。里克尔梅就像是美式足球里的四分卫,他负责传球,而且会在最痛苦的时候击杀你。”

  巧合的是,阿森纳队内负责传球的法布雷加斯,与里克尔梅一样,也有过在巴萨效力的机会,这场比赛,与其说是里克尔梅与亨利的较量,不如说是他与法布雷加斯的较量,不过后者因为脚背受伤很可能无法首发。对此温格表示了担忧:“我们的战术建立在传球和技术的基础上,法布雷加斯是我们在战术上的主要代表,他在场上不停移动并不断传球,希望他届时可以上场。”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