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诺蒂:世界杯两个小组无悬念 死亡之组并不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9:22 新浪体育

  阿根廷名帅梅诺蒂定期在德新社发表专栏文章。新浪体育与德新社取得战略合作,获得此专栏独家中文编译权。

  梅诺蒂专栏最新一篇文章翻译如下:

  去年12月2006年世界杯抽签刚一结束,一场大讨论旋即展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
法,直到现在,讨论依然在继续,我们不断听到各种猜想和推测,人们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盛大的聚会的热情在不断升温,参加德国世界杯的各路诸侯也在加紧备战。

  讨论的中心问题自然就是异常险恶的“死亡之组”。当塞黑队被抽到阿根廷所在的C组,而后荷兰、科特迪瓦也相继被抽到这一组,“死亡之组”浮出水面。实际上,C组可能只是比其他组要困难一些,但阿根廷一直都被认为是夺冠的热门,小组出线与它所在小组的困难程度并无太大关系。而小组第一并无太大悬念的可能会是德国或者巴西所在的A组和F组,不过,这也只是基于对小组中球队在固有印象进行分析的结论,在世界杯上,各支球队的状态都有可能发生改变,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距离

世界杯开赛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各队的状态都与他们现在的处境相关联,尤其决定于他们如何为本次大赛备战,赛前准备应分为四个基本的部分:训练、测试、热身赛和休息。备战安排得越周密,球队的状态越能在德国世界杯的时候达到最佳。

  没有人可以躺在过去的功绩簿上睡大觉,过去的成绩可能会给球队赢得某种特权,比如种子球队的位置,然而,只有队员们的状态和战斗精神可以为球队保留这样的特权和位置。作为种子球队,一些曾经获得过世界杯的球队需要显示出一种霸气,另外,在球场上他们也要用出色的表现使自己从众多夺冠热门中脱颖而出。这次的夺冠热门依然还是那几支国家队,但在这里,我想特别提及一下欧洲的德国和

意大利队,以及南美洲的阿根廷和巴西队。提到意大利,是因为我认为主教练里皮非常善于将每位优秀球员按照他的设想和安排团结于一支球队之中。

  当然,一些球队很有实力打破传统强队的统治,我个人最看好荷兰队,还有与他们非常接近的捷克队,而法国队和西班牙队很有可能为我们带来惊喜。还有一个特别要提到的就是

墨西哥队,在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并占据一个种子球队的位置后,他们理应得到人们的认可。我非常希望看到他们能继续进步,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这对一支战术条理清晰、一直很努力的球队来讲是一种嘉奖。墨西哥队有非常优秀的球员,对于每个对手来讲,他们都是不好对付的。

  实际上,并没有“死亡之组”,对于阿根廷以及其他的热门球队,仅仅小组出线闯过首轮关是不够的,他们的目标至少是进入四强,我希望每支球队都能有好的发挥。

  (戴圣英)


  阿根廷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