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厨师道出球队食谱 鸡汤红酒成为球队不可或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又将临近了,葡萄牙国家队将在德国亮相。但像菲戈、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会不会想家呢?没关系,他们的厨师自有办法。

  埃里奥-洛雷罗是在葡萄牙国家队工作了8年的厨师,他告诉葡萄牙的报纸《24小时》,他的秘诀就是为葡萄牙的球员们熬鸡汤。

  提到鸡汤,人们可能会想到相声《报菜名》:那只鸡有多老我不知道,反正听我姥姥说,它比我妈小两岁,论辈分我得管他叫姨。这只鸡是否小小罗的姨我们不知道,但只要它对葡萄牙球员能起到良好的作用就行了。洛雷罗说:“从营养上来说,鸡汤可能不是最佳选择,但它的确能为球员们带来温暖和舒适,不仅是体力上还是精神上。”看来葡萄牙的鸡汤还可以成为“心灵鸡汤”。

  除了鸡汤,洛雷罗还为葡萄牙球员们准备了红酒。尽管所有球队都将酒精饮料排除在了球队食谱之外,但洛雷罗却执意反其道而行之。他为球员们提供的是葡萄牙红酒,并且这种酒每天都会出现在球员们的房间中。洛雷罗说:“只有在比赛日他们不会喝,在我们看来,红酒是不可或缺的食品之一,它并不是为了解渴,而是为了满足球员们的愿望,它可以为球员们适当的补充所失去的能量。”

  (马西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