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将帅期待与巴萨经典对决 舍瓦坚信最终将手捧金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在冠军联赛的赛场上我们又将会看到一场经典大战,对决的双方是曾经6次捧起冠军杯的AC米兰和由世界足球先生与非洲足球先生共同领衔的巴塞罗那。在距离比赛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让我们来看看双方的队员及教练是如何来看待这场比赛的。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AC米兰的主力前锋舍甫琴科表示,“我坚信我们能够击败巴
塞罗那挺进决赛,从而最终捧得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前锋在本届冠军杯中已经攻入了9粒进球,是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有意思的是射手榜排名第二的正是巴萨的灵魂罗纳尔迪尼奥,这也是两位射手本届冠军杯的首次交锋,这也是欧洲足球先生与世界足球先生的一次正面对决。舍瓦表示,“我知道巴萨是个强劲的对手,他们很难应付,但我知道最后胜利属于米兰。”

  不过较为可惜的是,舍瓦的锋线搭档因扎吉由于扁桃腺发炎将不得不缺席本场比赛。因此,

AC米兰也很有可能排出单前锋来应对巴萨。

  对于因扎吉的缺阵,舍甫琴科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因扎吉无疑是个重要的球员,但我认为无论谁上场比赛,都会竭尽全力来赢得比赛,而我的队友也都具备这个能力。”

  随后舍甫琴科还补充到,“对于这种比赛,经验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无容质疑的是,在这方面我们强于巴萨。”事实证明,乌克兰人的话有他的道理,在冠军杯的历史上米兰曾经10次闯进最后的决赛,最终6次捧杯,而巴萨仅在91-92赛季通过加时赛战胜桑普多利亚从捧得冠军杯。

  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则表示,“本场比赛一定会是一场精彩对攻战,而我认为最后的胜者也会属于进攻更出色的球队。”随后他也强调了经验的作用,他说道:“这是我们四年来第三次打到半决赛,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强于巴萨。”

  当然,他也称赞了巴塞罗那:“我认为,米兰和巴萨是欧洲最为优秀的两支球队。他们淘汰了切尔西以及本菲卡,要知道切尔西是整个欧洲最热门的球队。”

  对于因扎吉的缺阵,安切洛蒂表示:“我们需要因扎吉,我不否认他给球队做出的贡献,但我要说得是,一个人缺席不会影响整支球队。而且我想卡卡也许可以弥补这一缺陷,他的进攻能力同样出色。”

  对于明天比赛的战术,安切洛蒂再次展现了自己老谋深算的一面,他说:“我没有给队员制定固定的比赛战术,但有一点我会告诉他们,就是要限制罗纳尔迪尼奥,原因是什么?我想大家都明白。”

  对于米兰将帅略显“嚣张”的发言,巴塞罗那方面则显得异常冷静。荷兰主帅里杰卡尔德表示,“这会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要让所有人都感觉到我们对于胜利的渴望。这给了我们一次向整个欧洲展示的机会。”

  “我不否认米兰的经验比我们更加丰富,”荷兰人回应到,“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锋线以及最强的防守。不过,明天你们会看到,我们是怎样应对这一切的。”

  颇为有意思的是,里杰卡尔德与安切洛蒂曾经在米兰共同征战了89及90年的冠军杯比赛。对于此事,荷兰人“绅士”的表示,“我很尊重安切洛蒂,他是个非常不错的教练。但是在赛场上,友谊就只能暂时放在一边了。我相信我们都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不过,本场比赛对于巴萨不利的是锋线的梅西以及拉尔森均因伤病而没有随队前来,不过

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的及时复出给了荷兰人极大的信心。

  (刘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