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再析米兰德比之败:为何临场变阵 为何"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1输给了AC米兰,国际米兰本赛季的“底线”--夺得联赛亚军的希望也变得非常渺茫,在比赛之后的第二天,曼奇尼作客国际米兰电视频道,接受了主持人斯卡皮尼的采访,在采访中,他再次分析了这场比赛,也分析了这个赛季。

  斯卡皮尼:曼奇尼,安切洛蒂说他对于你排出单前锋的阵型感到非常惊讶,而这给AC米兰制造了不少麻烦。

  曼奇尼:我们显然身体状况不在最佳,而我们面对的又是一支状态很好的AC米兰,如果摆出我们一贯的阵型,我们肯定会给他们很多机会,其实我们这场比赛打得不错,只是结果令人遗憾。

  斯卡皮尼:米哈伊洛维奇过早的受伤对你的计划影响是否很大,尤其是在近年的米兰德比中,胜负总是决定于定位球的情况下?

  曼奇尼:这肯定让我们收到了影响,当然,在单前锋的阵型中,米哈伊洛维奇的长传也很有用处,他的下场不得不让皮萨罗不停回撤得很深来接应,米哈伊洛维奇开场表现不错,但很不幸他受伤了。

  斯卡皮尼:除了本赛季上半程的那次德比,近年的德比战,

国际米兰总是后卫表现好于前锋。

  曼奇尼:从我接手国际米兰以来每次都是这样……除了上半程的那次德比,所有的进球都来自于定位球,当两支球队极度平衡,而且又特别小心的时候,一个错误就有可能影响到全局。

  斯卡皮尼:你赛前曾经说过的细节决定比赛结果的说法得到了印证。

  曼奇尼:在卡拉泽的进球之后,我们有2、3个机会扳平比分,但是

AC米兰也创造了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在这样的比赛中,当一支球队进球之后,扳平总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进球发生在终场前20分钟,本赛季好几次重要的比赛我们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当然,这次的米兰德比我们打得不错,所以没什么可抱怨的。

  斯卡皮尼: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双方势均力敌,当然两支球队都低于他们正常的发挥……

  曼奇尼:也许我们在门前给对方的威胁小了,因为我们少了一个前锋,但是在上半时的前半个小时我们表现确实不错,卡卡近来的状态非常好,但是我们把他盯住了,此外,如果AC米兰的攻防枢纽皮尔洛不在最佳状态,对于我们也是有利因素。不过当对方进球之后,在这样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扳平是非常困难的。

  斯卡皮尼:感恩节之后将重新开始,赛季还没有结束,国际米兰还要向前看。

  曼奇尼:你总得向前看,

冠军杯的出局和昨天的输球显然让人失望,但是我仍然认为我们这个赛季并不坏,因为球队比上赛季的表现要好,我们在强强对话的比赛中做得不够,这是与上赛季最大的差别,但是到目前为止,每个人都做得不错,尽管没有赢得什么,看上去又是失望的一年,但我并不这么认为。

  斯卡皮尼:但是球迷们定义这个赛季为失望的赛季。

  曼奇尼:这可以理解,球迷们可以有他们自己的看法,但是在场上踢球的人们以及那些知道他们去如何踢球的人,是不会同意这样的观点,当你失败的时候,失望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失望的心情我们和球迷是相同的。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