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AC米兰赛程分析:翻盘机会几何 5分优势锁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纳瓦罗的一个进球也许是决定性的,在尤文图斯1-1战平了卡利亚里之后,《罗马体育报》表示“尤文图斯5分的优势相当明显,冠军实际上已经到手。”《都灵体育报》则称:“这是属于卡纳瓦罗的冠军。”

  尤文图斯的冠军真的那么稳么?

  “4轮追5分,对于AC米兰来说确实非常具有难度,尤其是在联赛和冠军杯两线作战的情况下,”这是tgcom的观点,但tgcom也指出,“现在的尤文图斯,不能再走错一步。”

  首先需要看一下卡纳瓦罗进球的重要性,这意味着

尤文图斯
AC米兰
之间是相差4分还是5分,其实区别是本质上的,如果相差4分,这意味着如果AC米兰随后四战全胜,而尤文图斯打平两场,那么双方积分将相同,这样两队将同分,但由于AC米兰在两回合的交锋中对尤文图斯一胜一平,因此AC米兰在这种情况下将夺冠。但目前相差5分,也就是说,如果尤文图斯在最后4轮中两胜一平一负,AC米兰必须全胜才能夺冠。1分的差距,足以改变双方的心理天平。

  再看双方的赛程,从前两场来看,AC米兰略占优势,下轮AC米兰将客场面对梅西纳,tgcom分析,尽管后者要为保级拼命,但与AC米兰实力相差太远,接下来是主场对垒问题重重的利沃诺,相反,尤文图斯首先要在主场对阵近来状态非常好的拉齐奥,没有必胜的把握,接下来对锡耶纳实力稍差一些,但需要为保级而战。

  不过tgcom忽略了一点,锡耶纳和尤文图斯之间的关系,尤文图斯的母公司菲亚特集团是锡耶纳的主赞助商,锡耶纳目前对内主力阵容中有超过一半的球员是从尤文图斯租借而来,可以说这3分尤文图斯是拿定了。

  而后面的两轮对于AC米兰就比较难打了,tgcom称,倒数第二轮,尤文图斯面对巴勒莫,该队距离联盟杯还差6分,保级也没什么问题,可以说已经无欲无求,而AC米兰面对的帕尔马虽然积分和巴勒莫近似,但该队冬季之后状态极好,俱乐部也希望无论最后能否打入托托杯,都要拿出一个最好的名次激励球迷,客场打帕尔马,对于AC米兰并不轻松。

  最后一轮尤文图斯对雷吉纳,AC米兰对

罗马,tgcom认为雷吉纳届时很可能已经提前保级,不会跟尤文图斯死拼,而罗马则不会在最后一轮之前甩开佛罗伦萨或被佛罗伦萨甩掉,因此仍会死拼,“罗马很可能决定最终意甲冠军的归属。”tgcom说。不过,尤文图斯对雷吉纳的比赛其实并非tgcom说得那么简单,考虑到AC米兰和雷吉纳之间的密切关系,03/04赛季AC米兰还送给了雷吉纳保级的关键3分,每个赛季尤文图斯对雷吉纳的比赛都异常艰难,尤文图斯在最后一轮同样需要做好攻坚的准备,不过从总体形势来看,虽然最后4轮AC米兰的赛程并不比尤文图斯难打,但5分的差距确实太多了,尤其是在短短4轮要想追上可能性很小。好在AC米兰的队员心态不错,内斯塔就说:“现在再谈追赶尤文图斯都没什么用,他们如果出现了失误被我们追上当然好,如果没能追上也只能说遗憾,比赛还是一场一场去打。”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