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甲榜眼探花之战成人之美 里昂在酒店中欢庆夺冠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里昂!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产生的第一个冠军。请向提前五轮夺冠的英雄们致敬,向法甲联赛历史上的第一个五冠王致敬。这是一支真正的王朝球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当冠军到来时,里昂球员们的额头并没有汗水,他们要么是躺在舒适的真皮沙发上,要么正在享用一块美味的牛排。排名第二的波尔多对排名第三的里尔?这的确是一场事关夺冠的比
赛——但又有什么好紧张的呢?

  忘记了无能的切尔西、尤文图斯和拜仁慕尼黑吧,这些后劲不足的家伙居然能把如此大的领先优势挥霍到现在这个地步。让我们将目光投向里昂!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产生的第一个冠军。请向提前五轮夺冠的英雄们致敬,向法甲联赛历史上的第一个五冠王致敬。这是一支真正的王朝球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当冠军到来时,里昂球员们的额头并没有汗水,他们要么是躺在舒适的真皮沙发上,要么正在享用一块美味的牛排。排名第二的波尔多对排名第三的里尔?这的确是一场事关夺冠的比赛——但又有什么好紧张的呢?

  由于里昂的领先优势在冬歇期前便已是不可撼动,法甲的主题早早就变成了剩余两个下赛季冠军联赛参加赛名额。本场比赛前,排名第四的里尔与排名第三的雷恩仅有一分的差距,里尔俱乐部上下都希望能赢下本场比赛,将压力转嫁给稍后一天进行比赛的雷恩队。里尔市市长奥波利女士更是表示如果球队能打入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每位球员都将获得一份特殊的礼物,以感谢他们为提高里尔城市形象所做的贡献。

  正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气势如虹的里尔队只用了两分钟的时间便获得了领先。博德梅尔在接到后场长传后垫射破门,为主队首开纪录。而比赛前落后里昂14分之多的波尔多队没有表现出任何斗志,仿佛来到里尔的目的就是一场失利。4分钟后,懈怠的他们再次城门大开,奥登温吉接博德梅尔的头球摆渡后顺利地将比分扩大为2比0。此时客队球员才开始清醒,并试图挽回一些颜面。第15分钟,客队前锋查马克单刀突入里尔禁区,主队门将席尔瓦不得已之下将其拉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达切维尔一蹴而就扳回一分。但缩小的不仅是比分差距,同样也是波尔多球员的斗志。赛后《队报》毫不留情的批评波尔多:“他们唯一想做到的就是用一个并不难堪的比分将里昂送上冠军的宝座。”

  第30分钟,尼日利亚前锋奥登温吉一记漂亮的凌空抽射将比分再次超出,丢球后对本队后卫松懈表现异常不满的波尔多门将拉梅足足吼叫了有半分钟之久,但就连主教练埃利·鲍库脸上表情都是那么的木然,那么的无动于衷。赛后法国媒体认为由于里昂在法甲中的优势已经变成一种气势,其余的球队在威压下连挑战的勇气都没有了,在他们看来,在除去里昂的排行榜上获得第一便是成功。事实也的确是如此,英超的

曼联、德甲的汉堡和不来梅、意甲的
AC米兰
——他们永不放弃的斗志是三大联赛没有早早落幕的关键因素,即使是在西甲,
皇家马德里
也从来没有举手投降过。但在法甲,里昂已经被划分到了欧冠联赛的范畴,人们讨论它,是想知道它能在欧洲走多远,至于法甲,从联赛开始的那天起便只剩下了亚军之争。

  下半场里尔开始收缩防守,波尔多也无心进攻,弗贝尔在第61分钟的进球纯属偶然,比赛结束后帕克·勒斯库雷球场一片默然。里尔的球迷在悲哀,波尔多的球迷在悲哀,全法国的球迷都在悲哀,他们感觉自己的联赛与乐趣已经被统治——只有里昂的球迷在欢笑,作为独裁者。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