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披露俄罗斯选帅内幕 希丁克掌印全因阿布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世界杯还没有正式揭幕,但即将率领澳大利亚队出征德国赛场的希丁克,倒是已经落实了自己在世界杯之后的去向。上周末,这位荷兰名帅与俄罗斯足协正式签约,将从今年7月开始将执掌俄罗斯队的帅印,他也因此成为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主教练。令人惊讶的是,促使他作出决定的,竟是切尔西的俄罗斯老板阿布拉莫维奇。

  根据这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希丁克的年薪为240万美元。此外如果率领俄罗斯队晋级
2008年欧洲杯,他还将获得额外的奖金。事实上,就在俄罗斯足协追逐希丁克的同时,还有很多球队都向希丁克伸出了橄榄枝,其中包括英足总。

  根据《星期日镜报》的披露,希丁克的本次决定与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的推动大有关系。希丁克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披露,早在去年12月,希丁克就曾经在耐克巴西分公司董事罗塞尔的安排之下,在伦敦与阿布拉莫维奇进行了会面。当时阿布拉莫维奇力邀对方接手俄罗斯队,并且成功地说服希丁克打消了入主英格兰队的念头。而在两周之后,希丁克又与自己的经纪人一起再次与阿布拉莫维奇进行会谈。毫无疑问,切尔西老板的巨大影响力,是希丁克下定决心成为俄罗斯队主教练的最主要原因。

  在接受《星期日镜报》记者的采访时,希丁克亲口承认已经见过切尔西的高层以及阿布本人,“正是由于他们的原因,在

世界杯结束后,我决定接掌俄罗斯主教练的帅印。”希丁克的经纪人补充道:“今年早些时候他一个人飞赴伦敦同阿布会晤,等他飞回荷兰后给我打电话,让我最好抽出时间和精力与这些人打交道。”他表示,希丁克认为非常值得同俄罗斯人签定一份合同。

  阿布拉莫维奇为自己的祖国找到了一名十分优秀的主教练,但与此同时,他却“得罪”了此前同样将希丁克视为目标的英足总。早在2004年欧洲杯之前,阿布拉莫维奇就曾经酝酿过挖英格兰队“墙脚”的计划,险些将埃里克森带到了斯坦福桥。

  作为支付给希丁克工资的一部分,和俄罗斯足协毫无关系的阿布甚至还将给荷兰人提供一架他自己的私人喷气机,这样可以方便60岁的希丁克能够居住在

阿姆斯特丹,定期飞到俄罗斯工作。

  ·姚翔 张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