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场“三大男高音”已两人有伤 巴萨爆发大规模伤病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23:43 东方体育日报

  真是很具戏剧效果。里杰卡尔德和佩莱格里尼在欧冠半决赛即将到来的时刻如履薄冰就怕球员受伤,所以冒着牺牲联赛的风险雪藏了大部分主力,但是仍然有大面积伤病潮发生了。

  因为伤员太多,两位主教练不得不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比利亚雷尔后防线上的两员大将冈萨洛和佩尼亚分别因为脚踝骨和脚踝韧带受伤而被替换下场,相比对手的“后”院失
火,巴萨则是一夜之间卷了刀刃——拉尔森和埃兹奎罗相继受伤。

  这两员锋将争先恐后地受伤。拉尔森开场后8分钟,就在一次突破中拉伤左大腿而不得不蹒跚下场;埃兹奎罗替补上场也只是坚持了30分钟,就在拼抢中被比利亚雷尔后卫佩尼亚踢伤右膝,也只好被换下;这时替补席上只有马克西·洛佩兹一名替补了。

  巴萨引以为豪的前场“三大男高音”——小罗、梅西、埃托奥——中就有两人受伤。小罗目前右大腿肌肉有轻微疼痛,就像一颗没被拆除的定时炸弹;梅西自从3月份以来就一直在养伤,他的伤处最近出现肌肉撕裂后的并发症,阿根廷国家队队医比亚尼称,梅西复出的最好希望是在5月17日的巴黎决赛中。

  关于拉尔森的伤情,里杰卡尔德说是“肌肉拉伤”,具体情况还要等待检查结果,“埃斯奎罗是被对方在背后铲了一下,看起来伤得不很重,但是也要取决于医生的指示。”这样,只有久利一人还能供里杰卡尔德差遣,巴萨的锋线组合也只剩下了久利、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一种选择。

  不只是锋线上没有战术秘密可言,后防线上因为贝莱蒂的脚伤初愈,他有一个星期没有参加训练而不在状态,也不得不把奥莱格放在右边后卫上来防守西多夫。好在马奎兹的及时伤愈复出,他与普约尔组成的中后卫搭档稍许令人放心,只是这也成了唯一选择。

  拉尔森和埃兹奎罗是巴萨医疗组收治的第19、20个重伤病人,虽然巴萨在本赛季没有出现上赛季初那样大规模的伤病潮,但是随着

西甲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因为疲劳而导致的受伤情况接连不断,如果说上赛季巴萨最怕的是“韧带”这个单词,现在则是“肌肉拉伤”——这是一种与疲劳有关的伤。

  不过,既然联赛接近尾声,里杰卡尔德只希望剩下的火力能支持完最后一程就够了,所以他说:“如果受伤能够换来分数,那也值了。”(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