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塞罗那vs比利亚雷尔是欧冠决赛预演还是半决赛排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23:36 东方体育日报

  以伊比利亚半岛为中轴线,佩莱格里尼向左,心在伦敦,里杰卡尔德向右,心在米兰,这样一对心猿意马的主帅坐在诺坎普里,哪有心思互掐?冠军杯半决赛才是他们心思所在。

  作为西甲足球冠绝四大联赛的证明者,巴塞罗那和比利亚雷尔提出的联赛提前一天进行的要求轻易地获得了西班牙足协的批准,而且足协法外开恩,撤销了巴萨队长普约尔的禁赛令。CNN和ESPN不约而同地大胆预测:这是5月17日欧冠决赛的预演!不过事实证明,将
这场比赛定义为半决赛的排练更加合适,双方排练的目的也各不相同。

  《马卡报》一看双方的出场阵容就明白了,“他们早就将目光投向了下周中的欧冠赛场,那么多主力的缺阵已经说明了两队的真实想法了。”除了受伤的梅西、哈维和莫塔之外,里杰卡尔德还让小罗继续休息;佩莱格里尼雪藏了更多主力,弗兰一直坐在替补席上,里克尔梅、索林、塞纳、塔奇纳迪和维拉甚至没进大名单——“黄色潜水艇”是带着自杀式的使命来到诺坎普的。

  比赛过程更像是一堂机会难得的教学课,巴萨主要是在对方门前演练进攻组合和小组配合,他们有意识地控制比赛节奏,埃托奥借着这块刀俎上的鱼肉磨刀,早早地就为巴萨攻进了一球,他的联赛进球总数达到14个,染指欧洲金靴奖的殊荣也是指日可待。有意思的是拉尔森上场8分钟后就受伤下场,替补上场的埃兹奎罗半个小时后也受伤,又被马克西·洛佩兹换下,巴萨的各锋将轮流上场操练。

  比利亚雷尔则把巴萨当成拥有亨利的假想敌,侧重演练防守。相比起大部分主力缺阵的中前场,它的后纺线在巴萨的狂轰滥炸中显得十分镇定。佩莱格里尼还派出了年轻门将巴尔博萨顶替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停赛的主力门将维拉,希望届时他能够抵挡住“枪手”的利刃。

  这种默契打法虽然不乏有精彩的攻防镜头,但是也引起了一些诟病。《阿斯报》认为比利亚雷尔这种不战而降的战术值得商榷,“欧冠对于比利亚雷尔固然很重要,但是这个包袱太重,甚至能让他们放弃联赛,比利亚雷尔反而很有可能在下赛季失去这个资格……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它会不会因为这种策略而后悔。”

  迫于舆论压力,佩莱格里尼和里杰卡尔德双双否认了为欧冠而惜力的想法,智利人说:“我们踢得很努力了,只是巴萨实力实在太强,而且在比赛中冈萨洛和佩尼亚都受了点伤,我希望不会影响到周中和阿森纳的比赛。”荷兰人说:“从现在开始我们的心思才转到

AC米兰的身上。”

  不过,他们真的希望这场比赛就是

冠军杯决赛的预演,里杰卡尔德坚信阿森纳不是比利亚雷尔的对手,“阿森纳?比利亚雷尔只要状态好,就能战胜任何球队!”佩莱格里尼说:“和巴萨在冠军杯决赛再踢一场?如果成真那就太棒了!”(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