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迈出康复重要一步 重穿球靴令罗德尔喜上眉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8:3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受跖骨伤情困扰已久的纽卡斯尔前锋欧文终于将一双球靴穿上了脚。这是进入2006年后,他第一次穿上球靴。喜鹊看守教练罗德尔因此深信,欧文仍有希望赶在赛季结束前为球队再打上几场比赛。

  自从在新年前一天和热刺的比赛中与对方门将罗宾逊冲撞伤及跖骨后,欧文已经有将近四个月没上场比赛。上个月,他接受了第二次手术,而手术的恢复情况看来非常乐观。
现在,欧文已进入康复的第二阶段。虽然只被允许在一些简单的体能训练中穿上球鞋,但对于他的跖骨伤情而言,这已算是跨出了一大步。

  欧文在前天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也表示,自己的情绪十分高涨。“我已经慢跑了一星期,目前为止,我的目标仍然是在赛季结束前复出比赛。而且好在我的身体指标一切正常,下一步直接就可以进行有球训练了。”

  欧文的恢复情况也直接关系到英格兰队出征世界杯的前景,之前在谈到欧文能否随队前往德国时,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曾表示情况不容乐观。不过现在罗德尔的一番担保让瑞典人多少可以安几分心。“迈克尔的伤势每天都在好转,我十分确定,他将在赛季结束前代表纽卡斯尔比赛。他今天第一次把球鞋穿上了脚,并在我们的理疗师以及体能教练的帮助下进行了一会儿体能训练。事情进展得十分顺利,而他自己也很高兴。”罗德尔说,“现在每个人都急着知道迈克尔究竟在何时才能康复,如果他不能及早复出,那么整个国家都会陷入一片歇斯底里中,因为他关系到我们赢得世界杯的可能性。但是我们相信他不会让英格兰人失望,虽然他究竟是在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还是最后第二场复出,我们还不知道。”

  纽卡斯尔特地选在这一天公布欧文的伤情进展,也是指望用这条好消息稍稍缓和他们要宣布的另一个消息可能激起的巨大反应。在过去的半年里,纽卡斯尔俱乐部的税前财政亏损高达630万英镑。而去年此时,他们却有970万英镑的盈利。导致这次财政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俱乐部收入的全面下降,他们的总收入从4950万英镑跌到了4300万英镑。而喜鹊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也让人吃惊,欧文、卢克和索拉诺三人就花去了2700万英镑。主席谢泼德也承认,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没有从球场上收获应得的成绩。不过他对球队近期在罗德尔的带领下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自从罗德尔受命后,球队成绩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我们希望可以将这种局面长久保持下去,而与此同时,对于合适主帅的寻觅还在继续。”

  据《每日镜报》报道,喜鹊已经向名帅奥尼尔进一步施压,要求他尽快与球队敲定合约。由于英格兰选帅一事已日渐明朗,麦克拉伦当选的呼声已高于奥尼尔。所以纽卡斯尔也希望他放低眼界,转而与自己签订合约。(本报记者 沈坤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