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尔顿成英超命运交叉点 赛季末四战左右三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8:27 东方体育日报

  在赛季还剩下最后5轮之时,查看赛程表的人们很是吃了一惊:并不起眼、最近已经悄然四连败的博尔顿,已经成为决定英超最后悬念的命运交叉点!最后5场比赛,“快马”将分别迎战切尔西、热刺、西布朗和伯明翰,除了对查尔顿一役外,上述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英超三大悬念:冠军、联赛第四的欧冠最后一个名额和降级球队。这还不算上博尔顿此前两轮遭遇的对手:曼联和利物浦——放眼整个英超,再没有哪支球队像博尔顿那样,在赛季末成为联赛的兵家必争之地。

  博尔顿高举高打的肌肉型打法不招人待见,但至少在今夜,他们会获得大部分中立英格兰球迷的支持——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切尔西。如果

曼联在今天早些时候进行的联赛中不出意料地击败降级早成定局的桑德兰,博尔顿在锐步球场对切尔西的阻击将成为4月29日曼联决斗切尔西之前,联赛逆转大计的最关键一环。博尔顿逼平切尔西,意味着5分差距;战胜切尔西,曼联与切尔西的距离将缩小到4分——如果说7个分差充其量只能让人浮想联翩的话,4分则足够正式向世人宣告:英超冠军之争,重新隆隆拉开序幕!

  或许,这也是弗格森对博尔顿的坏脾气主帅阿勒代斯如此好脾气的原因。两周前两人交战前,弗格森恭维后者是埃里克森的最佳接班人;赛后,刚为博尔顿送上四连败苦果的爵爷又为“大山姆”致以衷心祝福:“博尔顿会遭遇五连败?我可不这样想!”

  历史学家重复彼此,历史则重复自己。弗格森一定希望王尔德的名言再度应验,让阿森纳三年前在锐步球场遭遇的厄运重新降临在切尔西身上。2003年4月26日,两球领先的枪手因为德约卡夫的进球和基翁的一个乌龙球,被博尔顿在终场前6分钟逼得2比2。一天之后,曼联兵不血刃地2比0擒下

热刺,在短短7周之内完成了从落后7分到领先2分的大逆转。之后的故事,人们早已耳熟能详:阿森纳紧接着败给利兹,全胜的曼联没有再给阿森纳任何弥补的机会,最终他们以5分优势给了阿森纳一个刻骨铭心的伤疤。切尔西的7 分优势固然非当年的阿森纳可比,可别忘了,就在38天之前,蓝军还领先红魔整整18分!

  每逢赛季末,博尔顿总是习惯把自己和他人的命运变成一件跌宕起伏乃至离奇的事:最近几年,他们已经两度在保级战的最后关头惊险突围;2002-03赛季,他们把西汉姆打下降级深渊。如今,博尔顿与西布朗、伯明翰的保级大计息息相关;在与阿森纳的北伦敦德比一周后,热刺主场迎战博尔顿的比赛,也将成为最后一张欧冠门票争夺战的关键战役。

  赛季末,有着“快马”之称的博尔顿,就如一匹烈马。征服不了它的,往往会跌得粉身碎骨,然而,它却也能够带着驯服自己的对手驰离危境。今夜在同一片锐步球场,历史又会重复哪一段?是三年前的阿森纳,还是一年前2比0获胜、提前三轮加冕的切尔西?(本报记者麦城述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