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借临时工早有先河 斯托伊奇科夫唯一进球建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8:23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现任的非洲足球先生,以及去年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前三名,埃托奥考虑以租借方式加盟沙特伊蒂哈德俱乐部、并且“屈尊”亚洲冠军联赛一事,目前已经在国际足坛引起了剧烈反响。不过在足坛以往的历史上,倒也并不缺乏这样的先例。

  早在1997-98赛季,巴塞罗那就作出过相同的决定。当时沙特的阿尔纳赛尔俱乐部为了备战亚洲优胜者杯的决赛,向巴塞罗那提出租借保加利亚著名球星斯托伊奇科夫的要求。
在获得几十万美元的租借费之后,巴塞罗那同意让这名1994年世界杯最佳射手以及前欧洲足球先生远赴亚洲。而在效力于阿尔纳赛尔期间,斯托伊奇科夫总共只参加了两场比赛,但他却在与韩国水原三星的决赛中,第9分钟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从而成为阿尔纳赛尔赢得亚洲优胜者杯冠军的头号功臣。

  类似情况不仅仅在欧洲与亚洲之间展开,同样在1997-98赛季,那一届的丰田杯在德国多特蒙德与巴西克鲁塞罗之间进行。为了赢得这场备受瞩目的比赛,克鲁塞罗在赛前专门以短期租借的方式,从其他巴西俱乐部那里引进了贝贝托、多尼泽蒂等巴西国脚。然而事与愿违的是,由于这些“临时工”与原有球员之间缺乏足够的默契,克鲁塞罗以0比2的比分,成为那几届比赛中唯一一支遭遇完败的球队。

  对于上述俱乐部来说,引进“临时工”的转会方式可以说是付出少、见效快,成为一条投机取巧的捷径。但是在足球管理机构看来,这种转会方式却有可能扰乱正常的转会秩序,并且造成一些不公平的结果。因此在被钻了几次空子之后,足球管理机构也对“临时工”现象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亚足联就曾经作出规定,凡在俱乐部注册时间不到一个月、合同期限不到半年的球员,均无资格代表球队在亚俱杯或者亚洲优胜者杯这种级别的赛事中出场。

  2003年,卡塔尔的萨德俱乐部曾经在2月中旬签下了巴西名将

罗马里奥,为三个月的租借期支付了高达150万美元的费用。但是由于注册时间不满一个月、以及合同期限不满半年的原因,亚足联最终没有允许罗马里奥参加3月举行的亚洲冠军联赛,萨德俱乐部的巨额投入最终打了水漂。

  因此在本次租借埃托奥的问题上,伊蒂哈德也面临与当初萨德俱乐部一样的难题,必须解决埃托奥在亚洲冠军联赛中的上场资格问题。不过伊蒂哈德既然敢于在有前车之鉴的情况下斥巨资引进埃托奥,估计也已经酝酿了相应的对策。毕竟如今的亚足联完全由西亚人掌权,再加上埃托奥本身具有的轰动效应,或许亚洲冠军联赛的规则也会为了迎接这位非洲巨星而作出修改。(方正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