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五强循环战绩国米竟最差 为何蓝黑军"遇强则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0-1不敌AC米兰,在本赛季意甲五支强队之间(包括罗马、佛罗伦萨)的8场交锋中,国际米兰仅取得了两场胜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专门向曼奇尼提出了与强队交手战绩差的问题,曼奇尼有些不满:“我们仅仅是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下半时丢了魂,但是在其他的比赛中,我们一直都战斗到了最后,毫无疑问我们在这些强强对话中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尽管我们没
能得到应有的分数。”

  然而这一切都归咎于巧合、运气吗?

  如果以五强为一个循环来算,AC米兰7场3胜1平3负,主场对罗马一战未打,积10分;尤文图斯8场4胜3平1负,积15分,罗马2胜4平1负,积10分,客场与AC米兰一战未打;佛罗伦萨2胜3平3负,积9分,国际米兰2胜1平5负,8场比赛已打完,积7分战绩最差。毫无疑问,尤文图斯是意甲本赛季的“老大”并不是偶然,在与除了AC米兰之外的其他强队的交锋中,都占据了较明显得优势,而国际米兰显然面对强硬的对手胜率很低,除了上半程面对已经凑不齐一条后防线的AC米兰,以及主场打五强中实力稍弱的佛罗伦萨拿到了两场胜利之外,其余的比赛仅仅是1平5负,而对罗马的那场平局,也只是一个最后时刻奇迹般的平局。

  偶然多了,便成了必然,国际米兰在强强对话中表现出的差距,最起码暴露了两点问题。

  一是在阵容结构上,应该说曼奇尼对国际米兰的技术型改造是成功的,但随着改造的完成,国际米兰暴露出了中场偏软的问题,从中场球员的铲球次数来看,国际米兰四名主力中场球员铲球共计195次,AC米兰四名主力中场234次,这还是在卡卡打前腰的情况下,尤文图斯四名中场铲球次数更是达到了284次。面对一些弱旅,国际米兰尚且可以凭借自己技术优势把对手摁在半场,凭借控球率来降低对手拿球进攻的机会,但一旦碰到有反扑能力的球队,中场拦截能力不足的问题就来了,不用说是五强,就是巴勒莫、阿贾克斯也能打穿国际米兰的中场,实际上,本场对AC米兰,国际米兰虽然输了反而打得不错,C-扎内蒂在场上的作用不可忽略,中场只有坎比亚索一人防守,而且兼顾进攻,这样的局面绝对不正常,C-扎可以成为他的帮手,只可惜他下赛季将前往尤文图斯。

  二是在球队的斗志上,比起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缺乏自信,比如今天的比赛,在补时阶段球员就已经放弃了,开始向裁判发泄,被判罚界外球之后把皮球远远扔出广告牌,耽误的实际上是自己的时间,与罗马、佛罗伦萨相比,国际米兰又缺少一股勇气和斗志,一些东西是一朝一夕所无法培育的,在赛前,菲戈接受了《日报》的采访,提到了AC米兰为什么总是在

冠军杯走得比国际米兰更远的问题,菲戈回答:“我相信他们有冠军杯的传统,他们更习惯于这样的赛事。”不过这只是表面的现象,真正的内因还在国际米兰自己。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