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人掌控巴萨生死命门 埃托奥新绝学后的必胜法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后,马德里媒体《阿斯报》“酸溜溜”得用了“SIEMPRE(永远的)”这个形容词来描述埃托奥的表现。加泰罗尼亚人这个复活节可真享受,埃托奥的进球让巴萨的一支手已经摸到了冠军奖杯。

  看看比利亚雷亚尔的出场阵容就知道了,他们缺乏从诺坎普抢分的勇气。佩莱格里尼的战斗“秘诀”是先立足防守,剩下的靠运气解决问题。面对如此拧的对手,巴萨何时取
得进球变得愈发重要。

  好在埃托奥没有让悬念持续太久,第11分钟进球如期而至。黑豹在左路接到范布隆霍斯特的直线长传。长期被人盯防,埃托奥练就了一番背身拿球的新绝学。他上身一晃然后脚底下把球向前轻轻一磕轻松摆脱了贴身的佩尼亚,转过身后直接就把球撩向了近角。球速太快,等巴尔博萨做出扑救动作为时晚矣。《阿斯报》评论说,“埃托奥的动作就像一阵旋风一样,球呼啸着滚进了球门。比利亚雷亚尔一点办法没有。”

  苛刻的评论家前段时间曾经不点名批评过埃托奥进球重要性的问题。联赛下半程之后埃托奥就再也没有为巴萨首开纪录过。为何如此苛求埃托奥的第一个进球?看看数字纪录就知道了。埃托奥本赛季的24个进球有9个是首开纪录,除了被马竞最后逆转2比1的那场之外,其余八场巴萨竟保持全胜!马洛卡、毕尔巴鄂、奥萨苏纳、赫塔菲、

皇马、桑坦德、塞维利亚和塞尔塔都曾被黑豹的“第一个”进球击倒。埃托奥对巴萨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当然,进球可不是埃托奥的全部。上半时中路妙塞拉尔森,下半场分球给马克西则让人们见识到了埃托奥的另一面。事实上,在

冠军杯上他的四次助攻还真把那些纯分球手们抛在了身后。

  遗憾的是拉尔森和埃斯奎罗在比赛中双双拉伤肌肉下场。虽然里杰卡尔德赛后说“两人的伤并不严重”,但细细算下来,梅西旧伤复发,小罗正在积极疗伤,巴萨锋线上唯一能“完好无缺”出现在圣西罗球场的恐怕只有埃托奥和久利两个人了。埃托奥将成为维系巴萨命运的关键人物。球迷都在祈祷他在圣西罗进球,而且最好是首开纪录。(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