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胜国米却留危险伏笔 战巴萨前拒绝轮换是否应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虽然有些疲劳,但士气高涨。”在战胜了国际米兰之后,西多夫这样说。

  安切洛蒂几乎是以全部的主力阵容对阵国际米兰,而AC米兰下周二就将在欧洲冠军杯赛场上迎来了另一个强大的对手巴塞罗那,这样做是否是危险的呢?

  对莱切之后,安切洛蒂没有再进行过大面积的轮换轮换,对里昂的第二回合全部主力阵容,对切沃只轮换了舍瓦,加上现在的米兰德比,今天出场阵容中的9个人,同样也会出现在4天后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中。

  安切洛蒂曾经在赛前透露舍甫琴科因伤不会出场,但是在随后《米兰体育报》、《都灵体育报》各大媒体的预测中,舍甫琴科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米兰体育报》预测安布罗西尼会顶替加图索出现在中场,但安切洛蒂甚至连这一点变化都不愿做出。

  在这里,安切洛蒂面临着一个矛盾,即士气和体力上的冲突。像对莱切那样轮换,固然让主力球员得到了很好的休息,但是一场失败会影响球队的士气和心理,对

国际米兰的比赛,可以说,在联赛亚军的争夺中价值6分,输掉这场比赛对球队士气的影响会比输给莱切更大,曼奇尼在赛前也谈到:“
AC米兰
不会有所保留,因为在对巴塞罗那之前赢一场球和输一场球,士气的差距是巨大的。”

  但用主力出阵,球队的体能又会成问题,安切洛蒂承认,久伤初愈的卡福状态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但他仍有可能出现在AC米兰对巴塞罗那的主力阵容中,因此刚一进球,安切洛蒂就用科斯塔库塔将他换下,但老卡福还是踢了75分钟,舍瓦踢了80分钟,皮尔洛踢了近80分钟,由于进球较晚,整体上换人也较晚,包括被换下的3人,AC米兰的整体消耗还是很大的。

  不过安切洛蒂不轮换还是有他的道理,除了在士气和体力上选择了前者之外,安切洛蒂也选择了更加现实和理性的做法,那就是:在米兰德比和冠军杯中,先力争拿下眼前的比赛,国际米兰虽然麻烦缠身,而且输掉了这场比赛,但看比赛的过程,国际米兰发挥其实相当不错,事后来看,如果以替补阵容出战,AC米兰恐怕至少很难拿下3分,而对巴萨毕竟是两回合的比赛,变数更大,就算是体力充沛的主力阵容在4天后对阵巴萨,也没有必胜的把握,而就算胜出,还有在诺坎普的第二回合,因此先拿下眼前能拿下的比赛,然后看4天的恢复如何,也是顺理成章的思路。

  在另一块场地上稍后进行的比赛中,巴塞罗那1-0小胜比利亚雷亚尔,同样也是派出了除了小罗之外的全部主力阵容,这说明里杰卡尔德的想法和安切洛蒂是一样的,更何况,巴萨在

西甲夺冠的局面,远比AC米兰争夺第二的局面轻松得多。

  不过安切洛蒂也完全可以选择一种折衷的方案,对切沃,他只派上了四名主力上场,其中吉拉迪诺冠军杯还不上场,显然对球队影响较大,具体到这场比赛,仅仅是因扎吉、塞尔吉尼奥接受轮换似乎确实也太少了一点,经过了一周治疗的舍瓦,体能欠佳的皮尔洛,还未恢复状态的卡福,是否可以由鲁伊-科斯塔、沃热尔、科斯塔库塔顶替,然后在下半时替补上场时上来找找感觉?毕竟巴萨说是不轮换还是让自己的台柱子休息,舍甫琴科则多打了80分钟的比赛。对莱切的轮换做得太彻底了一些,而这一次的不轮换似乎也太彻底,虽然现在难言利弊,但至少给下周二对巴塞罗那之前,安切洛蒂埋下了一个危险的伏笔。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