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马特拉齐断送国米 主裁判成为米兰德比暗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5日零点,意甲第34轮打响,AC米兰主场对国际米兰的德比战成为本轮的第一场比赛,最后在双方的均势下,AC米兰1-0小胜国际米兰。比赛后,著名评论员张路通过电话为新浪体育针对这场赛事做了点评,以下是张路的电话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双方从心态来讲还是都希望认真对待,希望拿到联赛第二直接进入冠军杯,因此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从排兵布阵来看都有出人意料之处。

  我没有想到AC米兰排出了全部的主力阵容,除了因扎吉之外,只是左边后卫塞尔吉尼奥被马尔蒂尼代替,其他人应该都是主力队员,但我总觉得这样布阵对于AC米兰下周中对巴塞罗那的冠军杯又有不利的影响,是否会重蹈上赛季冠军杯的覆辙,我们拭目以待。

  从

国际米兰方面来看,贝隆受伤,排出了4-2-3-1的阵型,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大胆变化,另外在后防线上放着马特拉齐、萨穆埃尔不用,用了米哈伊洛维奇这也令人感到意外,包括在左后卫位置上上了平时不太上场的布尔迪索,这都是曼奇尼在刻意求变,争取用一个新的面貌拿下这场比赛。

  从双方整体思路来看,都是加强进攻,这场比赛包袱并不是很重,所以都是放手来打,比赛也比较精彩。

  双方整体的思路都是抢前场,丢球之后在前场就展开积极的抢截。国际米兰大概也是吸取了里昂对

AC米兰两场比赛的经验,一旦丢球,菲戈、皮萨罗、斯坦科维奇都压上,抢对方后卫,限制AC米兰的后卫和中场的联系,这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一度对AC米兰一定的压制。反过来,AC米兰也是压到前场积极抢截,所以这样比赛出现了不少在禁区前沿争夺和攻门的场面,整体虽然只进了一个球,但是精彩的程度还是很可观。

  如果说比赛有什么不足之处是主裁判德桑蒂斯,在判罚上比较保守,更多是对进攻球员的犯规判罚较多,对防守球员的尺度比较松,这样一来,很多攻方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甚至是点球都没有吹,这就使比赛中精彩破门的镜头减少。

  从比赛进程来看,AC米兰今天菱形中场收缩得比较紧凑,攻防兵力都集中在中路,显得比较厚实,进攻中,吉拉迪诺积极的跑动给了对方很大的威胁,从中场队员的发挥来看,卡卡比上一场对切沃的比赛更多注意了与队友的配合,而皮尔洛的状态虽然没有恢复到最佳,但也有所回升。从后防线的防守来说,内斯塔和卡福镇守的右路比较吃力,在对付阿德里亚诺的失误比较吃力,尤其是内斯塔出现过几次不应有的失误;而老将马尔蒂尼今天身体状态还不错,表现出了高水平。前锋线上舍甫琴科相对沉寂,吉拉迪诺给对方的威胁是最大的。

  国际米兰今天打的是4-2-3-1,菲戈和斯坦科维奇在左右两边大范围换位,来调动对方,阿德里亚诺突前,皮萨罗打前腰,应该说菲戈和斯坦科维奇发挥都算正常,但皮萨罗显得平平,似乎对前腰位置并不太适应。阿德里亚诺很积极很努力,状态也不错,但是与队友配合显得不够。所以国际米兰今天进攻势头是有的,但是前面的几个人配合不够,所以显得有点打到哪儿算哪儿的意思,并没有很明显的进攻思路和套路,这也是他们的进攻并不是很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到底是打边还是打中间,并不是太明确。

  相对来说,在两支球队的对抗中,国际米兰在边路占据一定的优势,AC米兰在中路好一些。国际米兰今天排出的4-2-3-1的阵型,在中路加强了力量,尤其是皮萨罗加上坎比亚索、C-扎内蒂,可以有效对付AC米兰的菱形中场,但是他们在边路做的文章还不够,尤其是边路传中比较少,菲戈和斯坦科维奇拿了球,也更多是走内线,攻中路,这样国际米兰的边路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

  从后防线来说,布尔迪索今天表现平平,有几次不应有的失误,当然这与他久疏战阵,不适应德比战的紧张气氛有关系,但是真正的问题出在左中卫的位置,米哈伊洛维奇打了不到10分钟就受伤下场,换了马特拉齐虽然很拼命,但是还是不断出现一些错误,尤其是他的动作比较大,对对方队员犯规很多,裁判手下留情,但如果在国际赛场上,他可能很难得到这样的宽容。

  国际米兰所丢的一球也和马特拉齐直接相关,当时AC米兰在下半时28分钟,在左路传出了一个带有一定盲目性的弧线很高的传球,传到了后点,当时这个位置应该是马特拉齐占据的,但是他当时的位置偏后偏左,更多靠近科尔多巴的侧后方,而忽略了他本身应该占据的位置,对方的卡拉泽既不越位,又可以从容胸部停球再凌空射门,这时我们看到马特拉齐是在原地没有任何反应,反而是站在他侧前方的科尔多巴反身跑来飞身补位,虽然没有补到,但科尔多巴确实是表现出了很好的反应,而马特拉齐却是严重的位置失误造成了这个丢球。

  所以总体来看,国际米兰今天打得还算不错,可以说和AC米兰势均力敌,4-2-3-1的阵型也还算成功,输一个球是个别位置的个别人的失误造成的。

  不过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国际米兰将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形势,他们现在只剩下

意大利杯可争,曼奇尼的用兵肯定会继续受到质疑,他到底能否保住自己的帅位,包括莫拉蒂是否会退出,都成了巨大的悬疑。

  (张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