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AC米兰力擒国米 领先对手5分亚军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55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AC米兰力擒国米领先对手5分亚军在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0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4日18时),在圣西罗球场开始的意甲第34轮首场比赛中,AC米兰“主场”1比0小胜国际米兰,领先同城对手优势达到5分。双方均错过几次机会后,卡拉泽在第70分钟凌空射入唯一进球。

  这是263场米兰德比,为了与冠军杯对手巴塞罗那“同步”,AC米兰的德比战提前到复活节举行。最近一次在周五举行的米兰德比中,AC米兰以6比0狂胜。此役是联赛第二名的争夺战,AC米兰赛前高出国际米兰2分。尽管面临冠军杯恶战,安切洛蒂还是尽遣主力出场,马尔蒂尼打左后卫,吉拉迪诺与舍甫琴科搭档。

  曼奇尼的名单反而出人意料,阿德里亚诺一人突前,中场布下重兵,扎内蒂与坎比亚索打双后腰,皮萨罗继续顶替贝隆,负责进攻组织。后防线上,米哈伊洛维奇与科尔多瓦扼守中路,塞萨尔顶替了训练中受伤的托尔多。国米球迷空出了北看台表示抗议,米兰球迷则在南看台挂住一长条横幅,讽刺国米长时间与锦标绝缘。

  一开场,斯坦科维奇就被卡福撞倒左大腿受伤。第4分钟,斯坦科维奇抢球时从后将卡福放倒。萨穆埃尔和马特拉齐开始在场边热身。第7分钟,舍甫琴科突入禁区左侧,但萨内蒂凶狠紧逼,将对方挤出了禁区,舍甫琴科倒地后没有得到任意球,他向主裁判德桑蒂斯表示不满。第8分钟,扎内蒂犯规,皮尔洛在左侧距门35米处主罚任意球被塞萨尔没收。

  米哈伊洛维奇受伤无法坚持,曼奇尼选择了马特拉齐替补出场,早早狭长的老米哈表情很无奈。第12分钟,西多夫与卡福右路连续配合,卡福左脚起球,卡卡在门前16米处尝试倒挂金钩偏出远门柱。随后,阿德里亚诺右肋斜插晃过后卫,在禁区前沿左脚抽射被内斯塔倒地挡出,斯坦科维奇左侧得球距门20米处右脚抽射高出横梁。

  米兰在第16分钟错过良机。卡福在右侧角旗区附近护球,布尔迪索背后卡住了身位,但卡福用身体顶开对方转身传中,吉拉迪诺在门前7米处冲顶却稍稍高出横梁!第18分钟,阿德里亚诺强行突破三名后卫封堵,在禁区内与马尔蒂尼相撞倒地,德桑蒂斯没有中断比赛,斯坦科维奇左侧禁区角上转身右脚抽射,迪达抱球脱手,坎比亚索左侧补射又被挡出底线,国米开出角球,坎比亚索后门柱头球偏出。

  扎内蒂接皮萨罗传球,在禁区外低射被迪达没收。随后,加图索在门前20米处抽射高出。卡福撞倒布尔迪索,德桑蒂斯亮出首张黄牌。第34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突破,内斯塔背后有推人动作,但德桑蒂斯判阿德里亚诺犯规,随后,吉拉迪诺在禁区内被马特拉齐推倒,德桑蒂斯吹吉拉迪诺已经手球在先。

  布尔迪索绊倒舍甫琴科,皮尔洛右侧距门24米处主罚任意球,但后点无人包抄。第42分钟,吉拉迪诺在门前16米处转身抽射被同伴挡出。第44分钟,卡卡左侧斜传,吉拉迪诺在禁区边缘护球转身,与身后的布尔迪索倒地,但德桑蒂斯无所表示,吉拉迪诺非常不满,看台上也一片哗然。国米发动反击,萨内蒂右侧28米开外大力斜射被迪达得到。上半时补时阶段,西多夫中路直传,吉拉迪诺在禁区内背身护球,在马特拉齐贴身逼抢下倒地,国米没有及时解围,险些被西多夫检漏成功。

  中场休息时,球迷投入的焰火影响了场地能见度。下半时开始不久,加图索被坎比亚索头部撞伤眉骨。第52分钟,马特拉齐对卡福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阿德里亚诺突破马尔蒂尼之后被拉倒,但德桑蒂斯吹阿德犯规。第55分钟,卡卡右路下底传中,西多夫后点距门10米处倒地左脚捅射,但塞萨尔反应奇快用腿挡出底线。

  国米第60分钟错过打破僵局的绝佳机会,斯坦科维奇左路下底右脚起球,球越过了阿德里亚诺头顶,菲戈后点插到马尔蒂尼身前,在门前7米处头球顶远角却稍稍偏出!皮尔洛背后踢倒坎比亚索,被黄牌警告。第66分钟,皮尔洛右路斜传,舍甫琴科后门柱距门6米处头球越过塞萨尔,但科尔多瓦在球门线上破坏,卡卡左侧停球距门8米处右脚抽射,又被塞萨尔单手封出近门柱!

  马特拉齐飞铲封堵卡卡射门时拉伤了右大腿肌肉,但仍是留在了场上,萨穆埃尔又开始热身。第70分钟,马特拉齐的盯人失位造成了国米失球。皮尔洛右侧任意球被顶出后,内斯塔外围得球分到左侧,西多夫右脚凌空挑传禁区,马特拉齐转身移动时绊到吉拉迪诺腿上倒地,无人紧逼的卡拉泽后点胸部停球,在门前8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近角,科尔多瓦飞身封堵为时已晚,

AC米兰1比0领先!从慢镜看,在西多夫传球瞬间,吉拉迪诺和另一侧回跑的同伴都处在越位位置,但卡拉泽并没有越位。

  斯坦科维奇禁区边缘斜射落入迪达怀中。双方开始走马换将。即将迎来40岁生日的科斯塔库塔换下卡福,曼奇尼则用马丁斯换下扎内蒂,恢复了双前锋。第75分钟,吉拉迪诺对斯坦科维奇犯规吃到黄牌。第78分钟,菲戈左路斜传被卡拉泽下意识一挡,坎比亚索在门前2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

  安切洛蒂先后换下皮尔洛和舍甫琴科,沃热尔和科斯塔出场。随后,索拉里替下皮萨罗。斯坦科维奇腿部受伤,但国米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第88分钟,布尔迪索吃到黄牌。第88分钟,萨内蒂右路传中,迪达出击失误,球被阿德里亚诺顶了一下,坎比亚索右侧距门7米处头球却偏出右门柱。西多夫踩踏萨内蒂吃到黄牌。补时阶段,迪达摘角球又出现失误,幸亏周围没有对方球员。此后,斯坦科维奇禁区弧顶右脚抽射,球碰科斯塔库塔头部变线,但迪达迅速反应将球擒获,AC米兰最终保住了领先优势。

  AC米兰(4-3-1-2):1-迪达/2-卡福(73'科斯塔库塔),13-内斯塔,4-卡拉泽,3-马尔蒂尼/8-加图索,21-皮尔洛(79'沃热尔),20-西多夫/22-卡卡/7-舍甫琴科(82'科斯塔),11-吉拉迪诺。

  

国际米兰(4-5-1):
12-塞萨尔/4-萨内蒂,2-科尔多瓦,11-米哈伊洛维奇(10'马特拉齐),3-布尔迪索/7-菲戈,8-皮萨罗(83'索拉里),19-坎比亚索,6-扎内蒂(76'马丁斯),5-斯坦科维奇/10-阿德里亚诺。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