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重温米兰德比历史瞬间 外籍箭头成左右胜负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兰城德比”,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象征,将于北京时间今晚在圣西罗球场第263次激情上演,在这场全世界球迷无比关注的赛事背后,曾经记录了无数精彩的瞬间,也留下了无数值得铭记的数字纪录:

  262:米兰德比已经进行了262场,第一场追溯起来要回到了几乎100年前的1908年10月18日,当时AC米兰2-1取胜。

  102:代表着AC米兰获胜的场次;88:代表着国际米兰获胜的场次;72:代表着两人战平的场次。

  26:在4月份举行的德比对抗中,

国际米兰共11次赢得比赛胜利,而
AC米兰
的统计是12场,此外两队只有3次战平。

  419:AC米兰在德比战中的进球总数;385:国际米兰在德比战中的进球总数。

  66:国米在德比战中共66场没有取得进球,AC米兰在这方面的统计是56场。

  9和13:AC米兰最长曾在德比战中保持9连胜,不败纪录则是13场(7胜6平)。

  5和16:国米在这方面的统计则是5连胜和16场不败(11胜5平)。

  50:国米在意甲联赛德比战中共50次获胜,AC米兰则取得43场胜利,另外49场两队战平。

  132:非

意大利籍球员曾在米兰德比战中共攻进132粒进球,其中国米队员61个,米兰队员71个,两队上次交手国米主场3-2取胜的比赛的5个进球全部来自于外籍球员,其中阿德里亚诺2球,马丁斯、舍甫琴柯、斯塔姆各1球。

  50:马尔蒂尼是出战米兰德比最多的球员,共50次出场,总计比赛时间达到4377分钟,这其中AC米兰共21次赢得比赛胜利,输掉其中的11场,此外两队18次打成平局。

  14:现役球员中舍甫琴柯共在米兰德比中14次攻破国米城池,而后者也是他进球最多的对手球队,其中8球来自意甲联赛,3球来自意大利杯,其余的则是在欧洲冠军联赛中。

  3:马丁斯则是国米阵中攻破米兰城池最多的球员,曾在意甲以及在冠军联赛中分别取得两粒和一粒进球。

  4:两队曾4次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相遇,国米2平2负还未有过胜利。

  2:仅有的两个赛季在意甲中没有米兰德比,分别是1980-81和1982-83,当时AC米兰因降级陷入在乙级联赛的泥沼中。

  (Joe)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