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杯惊现离奇一幕 两球队加时赛14分钟竟进6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7:32 东方体育日报

  雷恩是本赛季法甲的最大发现。在联赛还有四轮便将结束的时候,球迷们在积分榜前列看不到马赛、巴黎圣日耳曼、摩纳哥这样熟悉的名字,排在里昂与波尔多这两强之后的是雷恩——球迷知道会这个名字完全是因为捷克人切赫,他转会切尔西之前正是效力于这支法国球队。他们目前领先排名第四的里尔1分,很有可能出现在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

  但在这之前,球迷不妨先行感受一下雷恩人的疯狂。在周四凌晨结束的法国杯四分
之一决赛的一场比赛中,雷恩以5比3的比分战胜了乙级球队蒙彼利埃队——本场比赛的疯狂之处在于,其中有6个进球是在加时赛第7分钟到第21分钟之间打进的。当然,切赫肯定不会喜欢这样的比赛。

  手持爆米花入场的球迷们仅等了两分钟便看到了进球,得分的是雷恩队中场球员布兰德,9分钟后,蒙彼利埃前锋拉富尔卡德将比分扳平——敏锐的球迷立即作出大胆猜想:本场比赛不会缺少进球。应该说,球迷们的猜想是正确的,但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下一个进球居然会让他们等待88分钟。不过只得庆幸的是等待的过程并不无聊,双方在常规比赛时间中分别击中了一次门柱,浪费了大量的机会,下半场还发生了一些小小的肢体冲突——这些就像是大戏之前的热场,为得是充分调动起球迷们的热情。

  90分钟比赛以1比1结束,比赛进入加时。7分钟后,好戏正式上演。

  雷恩队队长蒙特鲁维奥一脚算不上漂亮的远射得分,进球后蒙特鲁维奥自以为这个进球很重要,于是跑到角球区疯狂庆祝。第102分钟,蒙特鲁维奥利用一次反越位机会再次攻破了蒙彼利埃的大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1,球迷们对球队的表现很是满意,由于天色已晚,不少认为大局已定的球迷开始准备离席回家——不过他们的屁股还没有离开座位,进球便再次来临了。

  中圈开球后蒙彼利埃组织了一次完美的进攻,球队头号射手拉富尔卡德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二球。这个失球让雷恩的球迷们重新坐了下来,他们要看看接下来到底还会发生什么。

  球迷们没有失望。第109分钟,瑞典人卡斯特罗姆将主队的领先优势再次扩大为两球,但进球后瑞典人的表情有些古怪,似乎预料到了一些事情必然会发生。而已经从支持主队上升到支持足球高度的球迷们则开始冲着拉富尔卡德起哄,让他再进一个。拉富尔卡德听见了,微笑了,也进球了。又是两分钟后,拉富尔卡德完成了帽子戏法。球迷们开始为这位顽强的射手鼓掌,也为足球鼓掌。

  这是一场太过艰巨的比赛,在拉富尔卡德进球后,蒙彼利埃的两名中后卫先后因伤离场。由于蒙彼利埃早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客队不得不以9人迎战。第114分钟,替换瑞士前锋弗雷上场的门萨打进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特约记者 谢勤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