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招牌式边路飞翔为何难再现 解读孙继海位置新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2:14 新浪体育

  在本赛季的英超征战中,孙继海先后被主帅皮尔斯安排在五个位置上,不过无论是主帅还是继海本人,都默认其实右后卫才是自己最主要的位置。在皮尔斯手下,孙继海本赛季踢的最多的位置还是在右后卫位置上。

  不过在这个赛季的联赛中,孙继海在右后卫位置上的表现与前两个赛季相比明显有一些变化,以往中国太阳犀利的边路突破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在后场镇守防线。随之,孙继海在统计数据上的表现明显下降,在球队中的地位也不如两年前那么稳固。

  让我们看看过去曼城队和如今的这支城市部位的战术变化,再看看孙继海的表现不如以前那么出色的原因。

  
招牌式边路飞翔为何难再现解读孙继海位置新变化
基冈时代的孙继海

  凯文-基冈将曼城队带进英超的第一年,球队整体上继续在使用3-5-2的战术,孙继海是担任了右中卫,随即担任右前卫这个角色。曼城第一年用这个阵型不够成功,基冈随即在第二年变阵4-4-2,并引进大批名将来增加球队的实力。

  在基冈打造的4-4-2阵型中,可以看到左后卫塔纳特速度和体力都不如巅峰,因此基冈不会让他压上太大。左前卫辛克莱尔担任进攻的责任更多,两名中前卫博斯维尔特主守,雷纳组织进攻。

  曼城的右路进攻主要依靠赖特-菲利普斯的突破,他经常带球内切,直接突破以后支援前锋线。小赖特带球内切后留下的边路空挡,则交给孙继海。战术上看,孙继海是被鼓励积极助攻,允许带球突破,鼓励多传中的。但是基冈始终喜欢用移动速度慢的邓恩给孙继海的身后补位,这很容易造成曼城这侧在孙继海压上以后失守。

  
招牌式边路飞翔为何难再现解读孙继海位置新变化
皮尔斯时代的孙继海

  在孙继海养伤期间,曼城队主帅换成了皮尔斯,这名前英格兰国脚后卫虽然也执行4-4-2阵型,但是战术要求却和前任基冈有不小的区别。

  皮尔斯的战术体系中,进攻的重任基本交给中场,可以看到,左前卫里埃拉经常带球前插。巴顿在基冈时代是一名后腰,但是如今他变成了曼城的进攻组织者,在进攻中不断的压上,尤其在右路策应传中。雷纳则在中场扮演类似马克莱莱那样的扫雷工作。

  如今曼城的右路,辛克莱尔经常下底或者突破,巴顿也经常游动到右路传中,这样的组合下,曼城队主帅皮尔斯给后卫线制定了不要过多的压上助攻的战术。尤其是右后卫位置上,孙继海很少能得到允许全力压上进攻。

  这样的情况下,加上稳定的出场时间和位置很少,因此孙继海的很多统计数据都明显在下降也并不奇怪了。(克劳迪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