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斯滕点出荷兰最大财富 经验恐为橙色军团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荷兰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内,主教练马尔科-范巴斯滕相信他的球队和同组阿根廷、科特迪瓦以及塞黑有“公平的机会”竞争出线的名额。然而与此同时,他却表达了对手下球员经验的担忧。

  荷兰队在欧洲区预选赛中保持了不败,尽管在去年的一场热身赛中输给意大利,但上月初取胜厄瓜多尔让他们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跻身三甲。但巴斯滕还是对球队的前景表达
了一场谨慎的态度。他认为:“现实情况是我们比起其它一些热门,比如阿根廷、巴西、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英格兰来说,最缺乏的就是经验。但就是这一点让他们走在了我们前面。和这些顶级球队相比,我们的希望最多有50%。”

  在巴斯滕上任后执教荷兰队的18场比赛里,荷兰在对上述强队的比赛中保持不胜:1-3输给

意大利,和英格兰、德国都是战平。对此巴斯滕说:“和这些著名球队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大有裨益,这将给我们增长经验提供机会。”

  荷兰人将年轻作为乐观的原因,而给他们机会锻炼则是必须的要素。在最近的1-0取胜厄瓜多尔的比赛中,13名替补的7名被派上场,而他们都是年轻球员。相比之下,意大利和英格兰分别用了1名和4名,而德国则没有。巴斯滕说:“这就是我谨慎的原因。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同时我们要担负得分的任务。现在球队的进步令我感到满意,这也是我对球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的信心所在。”

  自从2004年欧洲杯之后接手荷兰队以后,仅仅在阿贾克斯当过一年助理教练的范巴斯滕在大刀阔斧的推行他的年轻化进程,而他在做决定时同样大胆:斯塔姆、奥维马斯从国家队退役;克鲁伊维特、戴维斯和西多夫也从主力位置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阿贾克斯的两名年轻前锋马杜罗、里安-巴贝尔,以及范佩西这些年轻的名字,年龄稍大一些的球员也有,比如来自名气稍逊的阿尔克马尔的30岁的奥普当。对此范巴斯滕解释说:“我和范斯基普(助理教练)非常高兴出任国家队的教练。我们知道很多经验丰富的老球员已经远离了球场,因此我们要给那些20出头的年轻人机会。”

  目前为止,巴斯滕的举动收到了一定的成效:在12场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取得了10场胜利,其中包括主客场两胜捷克,而这是他的前任未能做到的。同时范巴斯滕也承认球员的表现并不总是令人满意,他说:“我们有继续提高的空间,球员们距离我的进攻足球、漂亮足球和吸引力足球的目标还有一段差距。”

  范巴斯滕相信荷兰队可以队世界杯抱有信心,因为他们有具备相当实力的球员,但在迫在眉睫的世界杯上,面对阿根廷、科特迪瓦和塞黑这样的球队时怎样使球队发挥战斗力是一个大问题。对此范巴斯滕有他的看法:“在这样一个小组中,我们要保持球队的平衡,并且做好对待任何局面的准备,这样我们可以战胜任何球队。经验是我们经常讨论的问题,场上的三条线每一条都需要有一名领导者,他可以对其他人发号施令,同时可以对预料之外的事情作出最快的反应,他会保持球队心理上的强大。我们的球员对比赛有非常高的渴望,并且有很大的决心赢得比赛,我知道这有些主观,不过比赛会证明这一点。”

  (马西莫)


  荷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