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星工厂白金一代今何在 昔日新星竟全军覆没尽凋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能在小球会成名并不意味着能在大球会生存,在意甲,不乏这样的球员,当年的瓦瓦索里打造的亚特兰大青年军,曾经给意甲带来了一股全新的空气,但现在来看,当年的“白金一代”,现在没有一个真正打出来的。

  轨迹平平

  纳塔利是当初曾被行家看好的“内斯塔接班人”,这位拥有比内斯塔更加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俊朗外表的年轻人,弹跳、力量、速度均不差,但他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好起来。几年下来,纳塔利一直在意甲中下游球队,此前在博洛尼亚,本赛季在乌迪内斯,但都没有闪亮的表现。

  1980年出生的皮纳尔迪是“白金一代”中不太起眼的一员,豪门的收购绯闻也很少与他联系在一起,2004年离开亚特兰大之后,皮纳尔迪一直稳定在莱切,介于主力于替补之间。

  同样是1980年出生的贝利尼,在01/02赛季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曾有令人惊叹的表现,不过从年轻球员进入当打之年,贝利尼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进步,从1998年出道以来,贝利尼一直是在亚特兰大没有挪窝,只不过目前作为“元老”,主力位置更稳固了。

  高开低走

  多尼曾经是亚特兰大的骄傲,2002年世界杯他甚至得到了一个半主力的位置,但他的局面也从此急转直下,03/04赛季在桑普多利亚,多尼的发挥还算正常,但上赛季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并于夏天被俱乐部解约,本赛季在马洛卡一度也是替补,不过现在渐渐打上了主力,本赛季出场19次。

  多纳蒂曾经是这群球员中的幸运儿,他被

AC米兰买下,并打了一个赛季,获得了不少上场机会,但多纳蒂显得水土不服,随着皮尔洛、雷东多等人的到来,几年来他被转租到各个球队,目前梅西纳希望买下他,但他还得看看梅西纳能否保级。

  泽诺尼兄弟曾经被寄予厚望,哥哥克里斯蒂亚诺加盟AC米兰后,被作为收购因扎吉的搭头去了

尤文图斯,最后终于难耐上场机会太少,在桑普多利亚,C-泽诺尼也算找到了一个稳定的位置,D-泽诺尼留在了亚特兰大,其间还随队在乙级打了一年,直到2005年1月才去了乌迪内斯,目前是队中主力。

  佩利佐利是最早离开球队的,但在

罗马得不到主力的位置,本赛季租借到雷吉纳,在OPTA排行榜上是扑救成功率最低的门将,目前在雷吉纳也不是主力。

  每况愈下

  除了一批年轻球员外,当年的瓦瓦索里还网罗了一批有豪门经验的球员来帮助球队,比如从AC米兰来的科曼迪尼、萨拉、绍达蒂,莱切的武格里内奇等等,显然,这些球员那时已经处于下滑期,也无法期待他们未来有更出彩的表现,萨拉现在在桑普多利亚打替补,发挥余热;武格里内奇已经于去年夏天离开了意甲,回到了克罗地亚的雷伊卡队;科曼迪尼在意乙保级特纳纳都不是主力,邵达蒂今年冬季转会从亚特兰大去了莱切,不过只有3次出场。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