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年宿命2400万先生情定AC米兰 鲜为人知转会细节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故事的最初开始于6年前的一个冬天。

  2000年1月6日,AC米兰在联赛中对阵皮亚琴察,这是圣诞假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拥有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的AC米兰的防线,却让一个默默无闻的新人进了球。

  他技术全面,身体强壮,拿球转身迅捷就像因扎吉一样,这张陌生的面孔令米兰的
名将们大吃一惊,他甚至打进了一球,在一次他抹过了科斯塔库塔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射门,从地上爬起来的老比利终于忍不住问了这位从未谋面的年轻人,“喂,你是谁?”

  他也许没有想到,5年后,这位后辈成了他的队友。

  “我叫吉拉迪诺。”年轻人回答。这是他在意甲赛场上的处子秀。

  这样的事情吉拉迪诺今天说起来仍然是津津乐道,事实上,在03/04赛季与

AC米兰的交锋中,仍是他抢在科斯塔库塔面前抢射得分,仿佛他是老比利的天生克星,那时他也没想到,在2年后的弗留利球场,科斯塔库塔给他的精彩助攻之后两人的拥抱。

  仿佛是命运的安排,当年数次曾经攻破AC米兰球门的吉拉迪诺,现在成了AC米兰的一员。在昨天的个人采访中,吉拉迪诺讲述了他与AC米兰的今昔,也透露了当时转会AC米兰的艰难过程。

  2005年的夏天,吉拉迪诺的转会动态在多数时候占据了《米兰体育报》的头条,而转会的风向也是反反复复,从冬季的“预定”,到萨基离开带来的波动,到

皇马
国际米兰
、佛罗伦萨的先后介入,到贝鲁斯科尼的压价,到帕尔马的整体出售,再到破产公司的叫停,在最后一刻谜底才揭晓,吉拉迪诺最终以24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AC米兰,成为了去年夏天意甲的“标王”。

  吉拉迪诺坦言当时他也非常焦急:“我那时正在墨西哥度假,但那段时间真的让我感到很漫长,我非常希望加盟AC米兰,我接受报纸的采访我也是这样说的,”当时为什么除了AC米兰不接受任何球队?,吉拉迪诺说,“这是我的目标,这很重要,因为我知道AC米兰的诚意,并不仅仅是说说。”

  吉拉迪诺透露了其中一件不为人知的事情:“情急之中,我当时自己直接打电话给了加利亚尼的办公室,和加利亚尼、布拉伊达通了话,我们最终达成了协议,我在合同上签字了。”在那次电话谈判中,吉拉迪诺表示他愿意放弃100万欧元贴入转会费中以完成这次转会。而当时人们似乎认为吉拉迪诺的转会全是由经纪人博内托、马切罗和两家俱乐部一手操办。

  吉拉迪诺可以说是迅速融入了这支球队,“我很高兴我被俱乐部和球迷迅速接受,AC米兰队内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都是好人,更衣室的气氛非常融洽,在国家队,我早已认识他们其中的一些人,比如内斯塔、皮尔洛、加图索,其他的人过去曾是我的对手,但他们都很友善,队友、教练组让我迅速适应了球队,在这样一支俱乐部,你有机会一天一天成长,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

  “我跟高兴他们说我代表了AC米兰的未来,我感到很高兴,我同样希望成为球队的现在,我希望那个我能延续自己的表现。”吉拉迪诺说。

  加盟AC米兰之后,吉拉迪诺已经打进了16个联赛进球,而在运动战进球排名中,他以15球排在舍甫琴科、苏亚佐、塔瓦诺、C-卢卡雷利之上,名列意甲第三,谈论自己的进球,吉拉迪诺如数家珍:“当我进球时我真的很高兴,第一个进球来自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不过那场必死啊我们输了,及时是在友谊赛对芝加哥火焰队的进球也让我感到高兴,而最高兴的一次是主场对乌迪内斯,一方面是我打进了两个球,另一方面,那是我第一次在圣西罗进球。”

  相对于联赛的“丰收”,在冠军杯上,吉拉迪诺至今还没有取得进球的突破,吉拉严肃地说:“我不会考虑太多,尽管一旦我有机会在冠军杯上场,我就会为进球而努力,我必须更轻松一些,才能发挥我在训练中的全部,机会就会随之而来。”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