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开出“双冠王”夺冠巨奖 2400万欧元激发球员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8:58 东方体育日报

  对巴萨来说,4月下半个月将是决定性的:联赛中,巴萨极有希望在月底之前登顶西甲冠军宝座;欧洲冠军联赛中,巴萨对AC米兰的两回合比赛也将进行,能不能进入决赛,就看巴萨将士在这两场比赛中的作为。

  “先确保联赛,然后再考虑夺取欧洲冠军杯。”埃托奥的话语里虽然透露出了一丝谨慎,但更多的却是得意:“巴萨仍是第一,皇马接下来究竟能取得怎样的成绩,说实话我
并不关心。只有巴萨落后我才会担心,但事实上现在是皇马落后,这就是他们自己的问题了。”同时,埃托奥也表示希望这个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决赛能上演“西班牙德比”,“西班牙球迷都希望能看到两支西班牙球队进入决赛,当然我也一样。不过,无论是巴萨还是比利亚雷尔都明白,在进入决赛之前还有两场重要的比赛要踢,在全力以赴的同时,还得靠点运气。”

  对加泰罗尼亚球迷来说,如果巴萨能实现双冠王的伟业,那绝对将终生难忘;但对俱乐部的经济部门来说,却意味一个大难题将等待着他们去解决:必须要在短时间内筹集2400万欧元的资金。巴萨球员的工资,大多与球队成绩挂钩,一旦巴萨夺取双冠,那根据统计,球员们将能获得总共2400万欧元的奖金,在巴萨本赛季的财政预算中,只考虑了夺取一个冠军时该发放的奖金总额(1200万欧元),不料现在球队却在两条战线上都即将进入“秋收阶段”,这不但出乎竞技部门的预料,也出乎财务部门的意料。幸好,赛季初巴萨在保险公司还买过一份奖金保险,在夺取双冠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将为巴萨支付25%即600万欧元的奖金。另外,电视转播权和门票收入,以及欧足联的夺冠奖金,也能帮助巴萨解决许多的问题。有趣的是,里克尔梅与萨维奥拉这两位从巴萨出去的球员,因为各自的球队目前在欧洲战绩良好,按照当初的合同,他们也仍在不断地为巴萨从现效力的俱乐部身上赚取浮动转会费。

  《世界体育报》说,巴萨如果夺取双冠,那球队的形象将会再上升几个等级,俱乐部的无形资产自然也会大大增加,下赛季俱乐部的赞助合同、广告收入、电视转播收入也会水涨船高,拉波尔塔如果这样考虑的话,那他一定会觉得给球员发放2400万欧元奖金非常值得。(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