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吸取教训德比雪藏大将 吉拉迪诺单挑国米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3日米兰消息,安切洛蒂不会在同一道坎前面跌倒两次。上赛季欧冠决赛前AC米兰力拼巴勒莫,因扎吉替补出场拼了30分钟。但是到了欧冠赛场安切洛蒂却以体能为由没有使用因扎吉,结果米兰输给利物浦。这一次,安切洛蒂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至于米兰德比,安切洛蒂不仅要实行轮换,而且还要变阵。

  AC米兰的战略重点是4月18日主场与巴塞罗那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而
米兰德比事关球队荣誉和联赛亚军,安切洛蒂也不会放弃。这次的轮换与本赛季在意大利杯比赛中战略撤退派上大批替补不同,中后场还是主力为主,只是锋线上变化较大。

  安切洛蒂把欧战最具威胁的锋线组合舍甫琴科与因扎吉保护起来,为避免他们在米兰德比受伤,安切洛蒂将安排两人休息,锋线上只安排吉拉迪诺一人。

AC米兰的阵型也相应从4312改为4321圣诞树,在吉拉迪诺身后将是卡卡与西多夫两名攻击型中场,而防守中场则分别是安布罗西尼、沃格尔、加图索。

  吉拉迪诺本赛季在意甲联赛表现神勇,迄今已经进了16个球,虽然与上赛季24球尚有差距,但是从出场时间来看,其实这个赛季的效率并不差。但是吉拉迪诺在欧冠还没有进球,这位意大利国家队前锋一到欧战就疲软的弱点使得安切洛蒂选择在米兰德比使用吉拉,而因扎吉和舍瓦留到欧冠。

  而卡卡、西多夫在米兰德比中也屡有佳作,上赛季AC米兰“客场”1比0力擒

国际米兰,卡卡进球终结了国米40场比赛不败纪录。而此前一个赛季两场德比大战卡卡都有进球。0304赛季意甲第22轮国米2球领先情况下遭AC米兰3-2逆转,西多夫打进致胜球。

  后防线上卡福状态回勇正是时候,巴西右后卫在AC米兰大胜切沃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也赢得了安切洛蒂信任,卡福将继续在米兰德比中首发。中后卫组合将换成内斯塔与马尔蒂尼,左边后卫依然是塞尔吉尼奥。

  安切洛蒂在三条线上分别安排了卡拉泽、皮尔洛、因扎吉与舍甫琴科休息,这些主力队员在米兰德比的下半场后半段将被派上场进行热身,为四天后的欧冠半决赛找找比赛感觉。

  这次轮换也算是吸取了上赛季欧冠决赛前的教训,上一次是对

巴勒莫比赛中全部替补,主力无一出场,只有因扎吉替补出场,结果主力队员到了欧冠决赛赛场全无感觉。这一次安切洛蒂是部分轮换,既可以用这套阵容与国际米兰拼个高下,同时也为欧冠保存了实力,可谓一举两得。

  其实从心理来说,AC米兰的队员心态比较放松,毕竟他们现在领先国米2分,德比打平即可,即使输掉,也只落后1分,联赛在米兰德比后还有4轮,谁获得联赛亚军还不一定。

  而国际米兰虽然还有一个意大利杯冠军争取卫冕,但实际上这个赛季基本上已经输得精光,迫切期待两次德比均战胜对手的心态反倒可能害了国米队员。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