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轮回巨星前世今生 贝利老马各有接班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的魅力不用多说,众多球星的激情表演更是牵动着一代代球迷的心。射术精湛的贝利,才情喷涌的马拉多纳,优雅细腻的普拉蒂尼,钢铁一样的马特乌斯,他们已经告别球场很长时间了,球迷们已经很难再在球场上看到他们奔驰的身影。江山待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换旧人。今天,我们魂牵梦系的绿茵场上奔跑着的,不管是初出茅庐的小将,还是已经成名的球星,不变的是对梦想的坚持,不变的是对历史的传承,不变的是对足球的热爱。让我们来共同追忆球星的前世今生,期待06世界杯的到来吧。

  贝利VS罗纳尔迪尼奥

世界杯轮回巨星前世今生贝利老马各有接班人(图)

  在贝利的生涯中,共踢了1363场正式比赛,打进1281个进球,这是有官方记载情况下的历史最高纪录。小罗的特点并不和贝利十分相似,但是他们都是巴西的骄傲,贝利当时的巴西队实在是太强大了,而小罗现在的巴西队优势不是那么的明显,迫使小罗需要更加全面的技术来支持整个球队。

  马拉多纳VS梅西

世界杯轮回巨星前世今生贝利老马各有接班人(图)

  当世罕见的天才,潘帕斯的高原孕育出了一个又一个天才,梅西已经是马拉多纳钦点的接班人了。同样矮小的身材,但是却蕴涵着强大的力量。两人都曾率领阿根廷青年队获得世青赛的冠军,马拉多纳随后成为了球王,梅西呢?

  巴斯滕VS范尼

世界杯轮回巨星前世今生贝利老马各有接班人(图)

  巴斯滕的进球可能不是最多的,速度可能不是最快的,身体可能不是最壮的,但他依然能够得到众多球迷的爱。他的祖国是荷兰,一个将进攻足球凌驾于功利足球之上的国家,巴斯滕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而且没有打进一球,这位当时欧洲最优秀的射手留下了深深的遗憾。16年后的今天,巴斯滕卷土重来,率领荷兰队进军德国,期待实现未实现的梦想。同巴斯滕一样,范尼的绝对特点也并不突出,但门前的感觉却非常好,人送外号“禁区之王”,一名前锋靠什么?当然是射门得分,范尼在这一点上无可挑剔。

  尤西比奥VS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世界杯轮回巨星前世今生贝利老马各有接班人(图)

  “黑豹”的名头实在是太响亮了,5比3逆转朝鲜队让人们倍感精神的力量,攻入4球的黑豹理所应当是葡萄牙历史上最出色的球星。身为右内锋,尤西比奥的右脚技术精湛无比。但他最具特色的能力当属其永不疲倦的奔跑及迅雷不及掩耳的突然启动和加速。C罗应当是前辈最好的接班人,雷电一般的速度,迅猛的急转急停,C罗已经成为一只令对手胆寒的小豹子。

  巴乔VS托蒂

世界杯轮回巨星前世今生贝利老马各有接班人(图)

  同样俊朗的容貌,蓝色忧郁的眼神,同样的10号,同样的长发,巴乔的足球生涯是遗憾的也是完美的,亚平宁的王子走了,从罗马城走来了新的王子,托蒂能赶上06世界杯吗,至少巴乔是希望他赶快好起来的。

  普拉蒂尼VS齐达内

世界杯轮回巨星前世今生贝利老马各有接班人(图)

  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气质,都说法国人是浪漫的,普拉蒂尼和齐达内却将浪漫与实用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致命的传球,漂亮的过人,不同的是普拉蒂尼未完成的世界杯梦被齐达内完成了。当法国足球稍微走下坡路的时候,又有谁能接过齐达内的手中枪呢?

  博比-查尔顿VS鲁尼

世界杯轮回巨星前世今生贝利老马各有接班人(图)

  博比-查尔顿本身就意味着重生,这位英格兰历史上无可争议的最佳射手,自始至终就没有离开过足球。查尔顿曾公开表示鲁尼是他的接班人,他很期待拥有鲁尼的英格兰队的世界杯之旅。鲁尼也对这位前辈充满敬意,表示他的进球灵感就是源于查尔顿爵士。另外有趣的一点是1966年世界杯查尔顿率队夺冠,20年后1986年英格兰又诞生了莱因克尔,2006年呢?鲁尼会成为和他们比肩的巨星吗?

  马特乌斯VS巴拉克

世界杯轮回巨星前世今生贝利老马各有接班人(图)

  用什么来概括这位铁血的德国人呢?“铁血卫士”?马特乌斯是严谨的代名词。同德国的机器制造一样的精确,踏实,总是能让对手为他们的疏忽复出代价。“常青树”?是的,国家队出场150场,进23球;德甲出场464次,进121球;意甲出场115次,进40球。“马拉多纳一生的敌人”?是的,而且与球王的PK是一胜一负。当今德国足坛的当家人巴拉克就像极了前辈。巴拉克的射门能力与前辈相比毫不逊色,经常能够在前锋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做出自己的贡献。如果2002世界杯巴拉克能在决赛中上场的话,德国队也许能在他的率领下创造奇迹。另外有两条条神奇的规律是不是预示着今夏世界杯的归属?1974年贝肯鲍尔率领德国队夺金,16年后,马特乌斯率队捧起了奖杯,再过16年,正好2006……而且贝肯鲍尔和马特乌斯捧杯的时候都是29岁,今年巴拉克也是29岁……

  (明理)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