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离开皇马四个月重获冠军 卢森博格率桑托斯实现金牌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00 东方体育日报

  卢森博格,这个快被西班牙人遗忘的名字一夜之间成为欧美两块大陆的红人。随便你把频道切换到巴西的哪家电视台,用不了5分钟就会看到卢森博格的形象,而在西班牙的《马卡》、《阿斯》、《世界体育》等各大体育报纸上也能看到相关报道。

  原来,卢森博格刚刚带领桑托斯队取得圣保罗州联赛冠军,这是桑托斯队阔别了21年的一项荣誉,卢森博格从皇马回来4个月后就帮助桑托斯实现了这个梦想。颁奖仪式十分隆
重,就连巴西总统卢拉也到场向卢森博格表示祝贺。

  来自西班牙的报道却流露出酸溜溜的味道。“卢森博格带领的桑托斯就像

皇马一样,拥有技术娴熟的球员,而且崇尚进攻,巧合的是,他们都穿白色
球衣
。”《世界体育报》说:“卢森博格重新微笑着举起了冠军奖杯,他为桑托斯赢得了历史上的第16座奖杯,请不要忘记他的身份是被皇马抛弃的人。”

  卢森博格再度成名之后是否又会远走欧洲?在被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桑托斯的主席马塞罗·特谢拉说:“不会,不会出现这种风险,不仅只有合同约束,因为我和卢森博格有着物以类聚似的足球理念,我很尊重他的计划。”

  卢森博格也对俱乐部的领导尊重计划表示赞赏,请别忘记,卢森博格离开皇马时的那段留言:“当我来到皇马之时,是带着一份完整的计划来的,他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到2005年6月圆满完成;第二部分定在2005年12月份实现,这两部分是把我的战术哲学完整地传授给全队;第三部分是到2006年6月份的,第三阶段就是我们收获成绩的季节。”如果卢森博格还在皇马,或许也到到了收获的季节。(本报记者 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