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阵容最大惊奇在板凳 三大奇兵谁是真金之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世界杯还有2个月的时间,但列出英格兰的主力阵容已经不是难事,罗宾逊、内维尔、特里、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贝克汉姆、兰帕德、杰拉德、乔-科尔、欧文、鲁尼。这将是埃里克森的首发11人,唯一能拆散它的,只有伤病(欧文或阿什利-科尔)或者其他意外。不过对英格兰队来说,决定性的因素也许在场外,板凳上坐着的未必没有潜在的大人物。

  穆里尼奥的切尔西是使用轮换最成功的例子之一。德罗巴和克雷斯波、古德扬森的作用、后防线上经常性的微调,但前提是他手里有合适的人选。对英格兰来说,替补起了大作用的经典例子要追溯得久远一点,1966年世界杯上的赫斯特,世界杯前5个月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小组赛上坐在板凳上观战,正选前锋格里弗斯受伤才给了他出场的机会,结果赫斯特不仅在对阿根廷的淘汰赛中打进致胜球,还在决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

  谁有潜质成为英格兰在德国

世界杯上的奇兵?从目前的状态看,有两个人最有希望,
利物浦
的克劳奇和
热刺
的卡里克。

  身高2米的克劳奇拥有英格兰主力锋线所不具备的素质,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甚至认为,克劳奇代表着一种打法,他让球队在客场处于劣势时,能在前场控住球(高佬的护球能力极强),从而等待队友压上扭转颓势。在世界杯上,技术含量并不占优的英格兰队恐怕会在很多时刻被对手占据中场主导权,放上克劳奇,让他在前场护球等待队友压上,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被动。当然,一旦“逼急了”,将高球吊向克劳奇的头顶也是一招,虽然这位高中锋的头球攻门技术还有待提高,但却能摆渡出好球,热身赛3比2击败阿根廷,这一手就曾发挥过巨大的威力。

  热刺的卡里克最近火的不得了,对乌拉圭的热身赛中,他曾出任英格兰的后腰,让人眼前一亮。近几轮在热刺,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上轮英超还打进了致胜球。卡里克的特点是出奇的冷静,传球调度有条不紊,而且还有一脚直传球,另外,在英格兰队他甘于坐守中后场,较少前插,此前“二德”理不清的攻守分工,有可能在卡里克出场时迎刃而解。当然,卡里克还没有在大赛中证明过自己,属于未知数,而且要想让眼里只有大牌的埃里克森拆散中场的“名气组合”难比登天,卡里克登场的可能性比克劳奇小的多。

  最后一个令人期待的,是赖特-菲利普斯,虽然在切尔西他被视为引援的败笔,但在英格兰,他却未必不能发挥作用。小赖特的瓶颈在于心理素质,切尔西被埃弗顿1比1逼平是他的赛季分水岭,他在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后明显心理走形动作扭曲,此前良好的上升势头骤然变向,并延续至今。不过小赖特身上有个奇特的规律,首发多半不灵,替补出场却常有奇效,同乌拉圭的热身赛中,这个规律搬到了英格兰队,他助攻乔-科尔打进了致胜球。从特点看,赖特-菲利普斯的突击钻营能力是英格兰中场所欠缺的,更何况他有一脚右路的传中球,如果与克劳奇搭配也许是不错的套路组合。

  当然,奇兵贵在一个“奇”字,真正的奇兵是无法预测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某个坐在板凳上、很少有人关注的无名氏才最有可能一鸣惊人。1990年世界杯前,意大利主帅维奇尼将只有过一场国家队经验、踢意甲才一个赛季的斯基拉奇召进队里,结果制造了最大的惊奇,埃里克森要想寻找这样的角色,先要把“用人惟名”的思路调整调整,然后才能冀望这位无名英雄的涌现。(丁林)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