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新攻击手4场进4球 "金左脚"迟来爆发加重情歌之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3:19 新浪体育
国米新攻击手4场进4球"金左脚"迟来爆发加重情歌之憾

索拉里重现灿烂笑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意大利杯2-2战平乌迪内斯晋级决赛之后,也许曼奇尼会后悔在情歌球场一战为什么不把深谙西班牙足球而又状态正佳的索拉里列入18人名单中,对乌迪内斯,索拉里又进球了,这也是他在最近参加的四场比赛中打进的第四个进球。对乌迪内斯两场进两球,对梅西纳独中两元,仅仅是对阿斯科利没有进球,但他那场的表现同样得到了认可。

  索拉里依旧出现在了自己并不熟悉的右边前卫位置,不过,恰恰是这个位置能够让
他打进更多的球,无论是内切还是在中路策应队友的左路传中,索拉里都可以用自己擅长的左脚完成的射门,对乌迪内斯首开纪录的一球便是这样打进的。

  比赛刚刚开始了8分钟,沃姆在左侧边线传出一记低平球,中路的克鲁斯佯装要接球,突然抬腿一让,索拉里显然与自己的阿根廷同胞在训练中无数次演练过这一配合,克鲁斯的动作骗过了乌迪内斯的后卫,就在一愣神间,索拉里抢在赞帕塔之前半步,左脚没有停球,而是侧身直接,皮球硬梆梆从德-桑克蒂斯的头顶上飞入了网中。

  由于首回合索拉里的进球,这个进球也意味着,乌迪内斯只有至少再打进三球,才能晋级决赛,可以说,索拉里开场8分钟的这个进球,已经为

国际米兰奠定了胜利。

  其实之后索拉里还有破门的机会,就在6分钟后,队友的传球本来传得稍大,在对方后卫萨帕塔的控制范围之内,但顽强的索拉里还是伸出脚用脚尖捅了一下,出击了一半的德-桑克蒂斯没有想到索拉里能够捅这一下,失去了重心,皮球缓缓滚向门线之际,被快速补回来的萨帕塔钩了出来,随即塞萨尔左路传中,克鲁斯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再次被德-桑克蒂斯神奇扑出。

  实际上,曼奇尼把索拉里右移,与斯坦科维奇的左置异曲同工,尽管在边路传中上牺牲了一些,但是在内切得分能力上大大加强,在左路进攻时,索拉里的后点包抄和后插上完全可以当作一位前腰来用。也许曼奇尼让他打右路,只是因为左路没有位置,但索拉里很好地利用了这一机会。4场4球,我们又看到了昔日

皇马的那个“超级替补”。

  在联赛开始阶段没有找到感觉的索拉里,现在渐渐得到了重用,阿根廷人看得很开:“复苏早或者晚并不是问题,过去队友们打的比赛多一些,现在我上场的机会多了,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主教练和球队。”实际上,赛季开始阶段他的糟糕状态也有一些客观原因,因为慢性支气管炎,索拉里的训练一度很不正常,随着身体状况的好转,他的竞技状态也越来越好了。

  加上本场后来顶到左前卫位置的沃姆,国际米兰能打左边前卫的有六人之多(斯坦科维奇、索拉里、基利、塞萨尔、沃姆、菲戈),除了沃姆更多打后卫,菲戈更多打右路,也还有四个人,斯坦科维奇的主力位置依然稳固,但第二左前卫的人选在悄悄发生着变化,在赛后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的评分中,索拉里以7.8的平均分高居第一,而左路的塞萨尔则以4.6分位居倒数第一,纵然塞萨尔是曼奇尼的嫡系,曼奇尼也不敢在关键的比赛中使用他了,而基利状态已经明显下滑,比起比他年轻2岁的索拉里,基利的得分能力也明显逊色一筹。索拉里近一段时间的进球率,就算是主力斯坦科维奇也自叹不如。虽然索拉里的连续进球是在右路,但同样也会帮助他在左路的竞争中提升自己的地位。

  在国际米兰的阵容中打上主力并不容易,但索拉里正在一点一点向着这个方向努力。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