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国足仇敌不惧东道主 神秘定律暗助神奇吉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得在去年12月世界杯抽签时,当A组的抽签结果揭晓时,德国莱比锡展览中心的大厅内高兴的不仅只有东道主;而当哥斯达黎加抽签代表知道他们将在揭幕战中与东道主相遇时,甚至挥舞起了圈头。

  哥斯达黎加如此兴奋不是没有道理。今天,他们的主教练亚历山德雷-吉马良斯就警告德国球迷:6月9日的揭幕战,你们不会轻松!

  吉马良斯认为,自己的球队从来就不是一个好欺负的对手。多名球员参加过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他们的经验对于球队来说是弥足珍贵的。在接受德国《踢球者》采访时吉马良斯说:“德国球迷可能认为我们没有任何机会,但我可以确信,他们的国家队不像他们的球迷那样低估我们。这是我们的第二次世界杯,我们的很多球员都有超过50场的国际比赛经验。我认为我们是值得我们的对手尊重的。”

  许多人认为,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内缺少在国外高水平联赛中效力的球员,这有可能成为哥斯达黎加取得好成绩的一大障碍。但吉马良斯认为:“我宁愿我的球员多踢比赛,也不愿意让他们在豪门球队的板凳上热身。”

  吉马良斯的信心不光来自球员的经验。在

世界杯的历史上,32年以来,揭幕战难踢成为许多人的共识,尤其是对强队来说。2002年的揭幕战,卫冕冠军法国队输给了塞内加尔,1998和1994年,巴西和德国分别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以一球小胜后来垫底的苏格兰与玻利维亚;1990年,阿根廷0-1败给阿根廷;1986年,
意大利
被保加利亚1-1逼平;1982年,阿根廷0-1不敌比利时;1978年,德国0-0被波兰逼平;1974年,巴西与南斯拉夫互交白卷……而48年以来,揭幕战的差距就没有多于过一个球。更何况在哥斯达黎加的世界杯经历中,他们打首场比赛一向有心得,在他们的两次世界杯经历中,首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一次是1990年在热那亚的路易吉-费拉里斯球场,他们以1-0战胜了苏格兰,而另外一次就是在4年前,令中国球迷刻骨铭心的2-0……

  吉马良斯身材高大,有趣的是,他最初选择的是篮球,在打了5年篮球之后他才把兴趣转移到足球。在他当上哥斯达黎加足球队主教练以后,他也把篮球场上的一些精髓用到了足球场上,“最重要的是要时刻对身边的局势保持警觉并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篮球运动员在不停的运动,并且他们总是在自己或对手的危险地带,我试图让我的球员们对场上不停变化的形势做出反应,就像篮球运动员那样,要知道,足球场上的形势不是一成不变的。球员们要试图给让自己和球迷知道,他们是在非常漂亮的球场上进行的比赛,换而言之,他们是在享受足球的乐趣。”

  (马西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