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综述:曼奇尼让位成定局 尤文再给国米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托尼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完成了第27个进球,创造了一个新纪录,但他的佛罗伦萨被罗马反超一分;皮耶罗的进球帮尤文逼平佛罗伦萨,在联赛还有5轮的情况下,尤文对AC米兰的积分优势缩小到7分;一度2比0领先,被追成2比2后,最终依靠一记任意球和42岁的老门将巴洛塔的出色表现,拉齐奥3比2险胜锡耶纳,从而甩开了帕勒莫,超越了切沃,越发接近下个赛季的欧洲联盟杯,但没人可以否认,罗西执教的拉齐奥,和罗马、AC米兰一起,是意甲最赏心悦目的球队;就在帕尔马保持良好势头,保级基本成定局的时候,桑
普多利亚迎来了近8场比赛中的第7场失利,特雷维索则成了第一个降级的球队;多纳多尼辞职时的利沃诺排名第五,在7连败后,现在的名次跌落到第9。

  但所有这些新闻所具备的轰动效应,都无法和国米制造出的新闻相比。在新闻素材缺乏的时候,意大利的体育记者们就喜欢把国米拉出来,在只有清水和白萝卜的锅里“涮”一圈,借此为自己的报纸或电视节目增加姿色,何况是这个星期的国米,有意无意的连续制造了几个爆炸性的消息,国米更是成了电视台、报刊和杂志上的绝对主角。

  国米何去何从

  先是上周的欧洲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在客场窝窝囊囊被对手1比0淘汰出局,上周六在客场2比1击败了阿斯科利,球队又在凌晨三点,在米兰的马尔奔萨机场,遭到50多名足球流氓的围攻。其间,萨内蒂挨了黑脚,扎内蒂的头被砸伤(还缝了一针),足球流氓们甚至可以从警察手中解救出他们的一个同伙。部分足球流氓还蒙了面,他们显然是有备而来。

  这种情况下,我们很容易产生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国米的将来何去何从?

  50多个足球流氓,肯定无法代表国米球迷的主流,但太多的失望,太多的糟糕记录,太多的球迷骚乱,这些都会让莫拉蒂从新考虑他与国米的关系,重新考虑他的国米。

  已经把俱乐部主席的位置让给了球队元老法切蒂,笔者个人认为,莫拉蒂在这个赛季的所作所为还是好的,没有过分情绪化的行为。但俱乐部的管理上,确实又存在严重的问题。其中最严重的一个问题,就是帮派林立。阿根廷帮、巴西帮、属于曼奇尼嫡系的拉齐奥帮等等。作为一个整体和个体结合,整体比个体更重要的运动,目前这支派系众多的国米,要想在现代足球中称霸,确实非常、非常的困难。在西班牙的情歌球场,一切已经很清楚的摆在那里,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们头脑中的,是头脑与曼奇尼的矛盾,而贝隆则想着他和索林的个人恩怨。

  和尤文、

AC米兰相比,国米在球队平时的管理上有太大的差距,对某些大腕的照顾太多,很容易引发其他球员的嫉妒。而俱乐部在球员转会这个问题上的考虑也不够,明明知道拉齐奥帮与其它派系的矛盾严重,给米哈依洛维奇开出的150万欧元纯年薪已经是争议不小(这种价码没有任何另外一家意大利的足球俱乐部肯出,在欧洲范围内也很难找出第二个国米这样的冤大头),国米还在冬季转会中引进了被证明根本没用的塞萨尔。事实上,拉齐奥很开心的把巴西人送到了国米,洛蒂托和罗西对巴西人的看法是一致的:塞萨尔已经成了一个废物。

  从塞萨尔在国米的表现看,很难说拉齐奥俱乐部主席和拉齐奥的主教练,他们的判断有什么不对。但就是塞萨尔这样一个球员,在本赛季的冬季转会中去了国米,破坏了这支球队内部本来就已经很微妙的平衡。对塞萨尔的坚持,也成了曼奇尼的滑铁卢。目前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对曼奇尼的维护纯粹是例行公事,曼奇尼和一些关键球员(比如阿德里亚诺、马丁斯、雷科巴)的关系,就如同曼奇尼与大多数国米球迷的关系一样,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程度。

  赛季后的大清洗肯定无法避免了,为了避免换帅,莫拉蒂就需要给曼奇尼更大的自主权,还要冒险失去阿德里亚诺、马丁斯、雷科巴这样的球员,这些对国米来说,都是难以想象的。于是,只有曼奇尼让位这一个选择了。目前,不存在莫拉蒂出售国米的可能。首先,虽然莫拉蒂现在很愤怒,但他对国米的爱,会让他很快忘记欧洲冠军杯上的失望。其次,没有一个人,肯象莫拉蒂那样,有能力而且有愿望拿出那么多钱,来经营国米。缺乏买主,国米只有留在莫拉蒂手中。

  来自米兰的消息说,莫拉蒂近期和萨基保持着密切的基础。萨基与阿德里亚诺,萨基与普兰德利,都有着非常好的关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切尔西事实上已经买走了阿德里亚诺的一半,是萨基坐飞机去了巴西,说服了巴西人的父亲,最终承诺了帕尔马对莫拉蒂的许诺,让阿德里亚诺重新回到国米。虽然阿德里亚诺的父亲已经去世了,但球员对萨基一直有着一种特别的尊重。普兰德利和阿德里亚诺,更是在帕尔马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

  国米的变革,还可能导致布兰卡和奥里亚利的下课。布兰卡被认为对本赛季的失败负有责任,奥里亚利已经有一段时间游离在决策圈之外。排除了莫奇加盟国米的可能(莫拉蒂的好友,国米的二号股东特隆凯蒂决绝反对),桑普的总经理马罗塔在这种情况下浮出了水面。马罗塔和普兰德利都以善于使用年轻球员著称。而国米在过去几年,一直都有个怪现象。莫拉蒂对青年队投入很大,国米各个年龄段的青年队成绩也很好,但却很少有球员能到一线球队效力。

  最后不能不提的,是国米的球迷。从2000年12月14日,燃烧瓶击中球队的大巴开始,国米的球迷就越来越暴力。2001年2月22日,国米球迷在欧洲联盟杯主场同阿拉维斯的比赛中抛掷杂务,圣西罗球场被禁赛两轮。2001年5月6日,北看台的球迷更是把一辆

摩托车从球场第3层扔到了下面的一层,主场又遭到两轮禁赛。2005年4月12日的欧洲冠军杯德比,球迷的纸炸弹弄伤了AC米兰的门将迪达,本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国米的前4个主场只能关起门比赛。2002年从5月5日,到本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国米的球迷似乎到了忍耐极限。对国米的现在和将来,这都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米兰“威胁”尤文

  国米的球员遭到国米的球迷围攻,AC米兰的球员决定支持他们的同行,在内斯塔和科斯塔库塔的建议下,将本队同切沃的比赛推迟了10分钟。米兰的球迷同样选择了支持自己的同行,圣西罗球场中的标语写的很清楚:“那些没有品格的东西,不值得同情”。以这种方式,AC米兰的球迷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AC米兰的球员推迟了比赛,也推迟了进入状态。直到佩里希耶为切沃首先攻进以球,AC米兰才明白,比赛已经开始了。内斯塔进了其在意甲联赛的第3个球,也是他在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另外两个进球分别在AC米兰和拉齐奥完成);因扎吉和吉拉蒂诺一起首发的8场比赛,AC米兰保持全胜;卡卡在本赛季完成了第一个帽子戏法;AC米兰的赛季进球达到了102个(其中意甲联赛的进球是74个)。

  但球队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也有着一点遗憾。皮尔洛和迪达都不在状态,即将到来的德比和欧洲冠军杯半决赛,都要求所有球员的状态达到百分之百。而击败切沃的AC米兰,在尤文战平佛罗伦萨后,同尤文的积分差距减小到7分,这就使得米兰输给莱切的那场比赛,显得更加遗憾。加里亚尼在球队淘汰里昂的那一天就在更衣室里讲的很清楚了:“AC米兰的目标是第二名,这样球员可以在世界杯后过了安稳的假期。”

  欧洲冠军杯上被淘汰,近来的联赛中也战绩一般,低潮期的尤文,它的第29个意甲冠军却没什么太多悬念。领先AC米兰7分,尤文后5轮的对手分别是卡利亚里、拉齐奥、锡耶纳、帕勒莫和雷吉纳,没有了欧战任务,一门心思全在联赛上,尤文从最后5个对手身上取得9分,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而AC米兰现在的心思,恐怕全在巴塞罗那和欧洲冠军杯上,并且球队在联赛中的最后5个对手,国米、梅西纳、利沃诺、帕尔马和

罗马,也比尤文的强。

  佛罗伦萨的遗憾是吉梅内斯罚丢的点球,加上先前托尼没罚进的3个,佛罗伦萨最近得到的4个点球,没有一个是成功的。

  就在国米大乱套的时候,笔者不得不对尤文的管理,再度表示赞赏。被淘汰出欧洲冠军杯,尤文也遭到了球迷的激烈抗议,但俱乐部迅速做出了最强烈的反应。贝特加和莫奇,特别是卡佩罗,都明确的表示,球迷的过激抗议是不可接受的。0比0战平阿森纳的第二天,尤文宣布新闻宵禁。新闻发布会被取消,已预定的专访被推迟,尤文的所有成员,从教练到球员,暂时终止与球迷俱乐部的所有接触。

  结果,球迷和球队在上周日晚上达成了和解,尽管维埃拉和卡莫拉内西踢的很难看,尽管泽比纳和科瓦奇的表现很糟糕,尽管内德维德和伊布拉西莫维奇的表现很一般,尽管尤文一度0比1落后,而且场面很难看,球队还是得到了他们最需要的:球迷的支持。

  知道如何取得胜利,也知道如何面对失败。尤文在这里又给国米上了一课。

  (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