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在桑坦德再遭种族主义漫骂 差点罢赛不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3:50 东方体育日报

  有些东西是永远不会变的,比如说皮肤的颜色,比如说进球的天赋,比如说肮脏与丑陋。本轮联赛在沙丁鱼人球场,丑陋的事情再次发生了。当比赛开始,当埃托奥在场上奔跑,球场内却响起了针对黑人的嘘声与辱骂声。“无耻又重现了。”《世界体育报》说,“这真是西甲联赛的悲哀。”马德里媒体也对此表示遗憾,认为西班牙俱乐部就没有从根本上重视这个问题。“这就是9000欧元(对萨拉戈萨俱乐部的罚款)的效果。”《马卡报》说,“谁会在意呢?”

  当第33分钟埃托奥为巴塞罗那扳平比分之后,愤怒的喀麦隆人冲到角球区狠狠地给了旗杆一脚,以发泄心中的不满。裁判立即跑了过来劝埃托奥不要距离看台过近,以免受到球迷的攻击。但矛盾还是被激化了,球场内的嘘声以及学猴子的怪叫声愈发猛烈,甚至有人冲着埃托奥大叫:“滚回树上去。”忍无可忍的埃托奥停止了奔跑,改而向场边走去,见势不对的桑坦德前锋佩雷斯连忙跑上来把埃托奥劝了回去——“我对他说,别理会他们,这是些无聊的人,你知道我们都支持你。”赛后佩雷斯把自己与埃托奥的谈话内容告诉了记者。此后球场广播一再呼吁球迷文明看球,但收效甚微。“看来要根除球场上的种族歧视行为是不可能的了。”《阿斯报》悲观地说:“至少在目前是不可能。”

  赛后埃托奥作出的选择与一个半月之前的相同:保持沉默。在比赛结束后,埃托奥迅速通过了采访区,从更衣室出来后也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理解埃托奥的心情,但考虑到目前正是赛季的关键阶段,荷兰教头不希望媒体过多的炒作这件事。“我没有听过或者看到什么特殊的东西。”里杰卡尔德意味深长地说,“我认为对萨穆埃尔(埃托奥)来说,本场比赛所面对的东西与其他比赛并没有什么不同。”队长普约尔也持同样观点。“当在客场比赛时,我们已经习惯了听到这种声音。在

西甲,这并不是一个个别现象。”普约尔说,“我理解萨穆埃尔的心情,但作为一名球员,我们改变不了什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