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平弱旅最大原因恰在他们自己 心系欧冠忽略了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3:46 东方体育日报

  文/刘耿

  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切尔西、拜仁过早地采摘了国内联赛的冠军果实,使得本赛季四大联赛之树过早地枯萎。这些强队的一骑绝尘早让冠军归属失去悬念,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冠军联赛,还有多少注意力会继续关注这片欧洲战场。但是这种对欧冠的过度关注,也让最后挺进四强的球队普遍患上“冠军杯综合征”。本轮战罢,0比2,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
再度落败;1比1,比利亚雷尔主场被拉科鲁尼亚逼平;2比2,巴萨只从桑坦德的沙丁鱼人球场拿走1分;只有AC米兰主场4比1大胜切沃。

  巴萨病得尤其厉害,这是一场实力对比很悬殊的比赛,就连桑坦德的主教练普雷西亚闪多也说:“如果在沙丁鱼人球场与巴萨踢100场比赛,我们得输98场。”可是,这2%的感染几率竟让巴萨给赶上了。

  赛前不是没有发病征兆,拉波尔塔在访问阿斯图利亚省时说“巴萨在

西甲的优势如同埃菲尔铁塔一样”;《世界体育报》在迫不及待地为巴萨计算着最早可望4月22日登基……很明显的头脑发烧。况且巴萨本身就是“冠军杯综合征”的易感人群,它的积分领先优势明显,又对阔别14年的欧冠奖杯格外渴望,可惜里杰卡尔德不顾这个事实,毅然雪藏了偶有小恙的梅西和小罗,而在与本菲卡的比赛中,他让左脚血肿的埃托奥缠着绷带就上场了,连封闭也没打。

  比赛场上,疾风更兼骤雨,更显巴萨凌乱,后防线的表现尤其糟糕,注意力高度不集中,那种心情就像上赛季末端埃托奥想捍卫欧洲金靴时的欲速则不达。

  西班牙的媒体毫不客气地批评了这支自己把自己弄病了的巴萨。《马卡报》说:“巴萨今日丧失了在以往其他比赛中的那种灵动,这全都得归因于小罗的缺阵,巴萨自己埋了自己。”《每日体育报》说:“里杰卡尔德让奥莱格、罗纳尔迪尼奥、梅西等人留守后方,反而带上小将罗德里等替补球员,这说明巴萨并不想投入过多的精力在这场比赛中。”《阿斯报》的评论更加到位:“巴萨认为联赛冠军已经收入囊中,他们的心早就不在国内,他们都在考虑那个对手:

AC米兰。剩余的联赛对他们而言,不过是通向冠军的过路风景。”

  也好,这场平局来得正好,平局造成的损失不大,还起到了警醒作用,里杰卡尔德意识到了这点,赛后他说:“我们没有必要在现在就被冠军联赛拖累,队员应该全力应付联赛并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夺冠,我不在乎在哪座球场捧起冠军奖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