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对话美国主帅:对手空前强大 冠军应属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对话美国主帅:对手空前强大冠军应属巴西
阿瑞纳放眼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美国国家男足在北卡罗莱纳州的卡里集中训练。为备战即将开始的世界杯,11日全部由本土球员组成的这支队伍将在这里与牙买加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在当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布鲁斯-阿瑞纳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就美国队的备战工作和在世界杯小组赛中所面临的局势谈了自己的看法,面对新浪体育提出了预测世界杯冠军的问题,阿瑞纳欣然给出自己的答案。

  本次集训的目的

  由于美国队对牙买加队保持着16场不败的战绩,牙买加队也未取得参加

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所以有记者质疑这场热身赛的效果。阿瑞纳回答说只要能踢比赛就很重要,很显然结果如何对于友谊比赛来说并不是最关键的。由于美国队最后的参赛名单还在确定中,本次参加集中的部分本土球员是否能够入选目前仍然悬而未决,这场比赛是考察他们的最后机会。

  是否会如期提交世界杯参赛球员名单

  阿瑞纳表示说欧洲冠军联赛要到5月17日才能结束,的确会对一些国家备战世界杯造成麻烦。然而对美国来说,幸运也是不幸的是,这不是个问题。虽然提交最后名单的截止日期5月15日在很多方面来看都不是个合适的日期,而且很遗憾国际足联拒绝了一些教练提出的希望能够将这一期限延迟几周的建议,但是美国队还是能够做到在这个日期前公布名单。

  关于世界杯小组赛中的三个对手

  阿瑞纳承认教练组去年12月就开始在搜集同组的意大利、捷克和加纳三支球队的资料并予以认真的研究。他们认为捷克和意大利很多高水平球员都在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中效力,特别是出色的进攻球员,例如意大利的一些优秀前锋。阿瑞纳列举了一些重要球员的名字,如捷克的中场有内德维德,有巴罗什、斯米切尔,还有扬-科勒和罗西基;而意大利拥有吉拉迪诺、托尼、托蒂、皮耶罗、卡莫拉内西和加图索。布冯、切赫还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所以美国队在前两场比赛就会遇到如此众多世界最高水平的球员。加纳的埃辛显然没有那么出名,但也有很多人对很熟悉,因为他在切尔西队踢球。与上届世界杯相比美国队队员也许会见到更多大牌的球星。

  这届美国队的潜力有多大

  阿瑞纳认为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就像拿橘子和

苹果比较一样。 如果从统计数字上来说美国队比上届要强,但同时也面临着可能是美国队有史以来遇到过得最强劲的世界杯小组赛对手。虽然在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美国队曾经遇到过相似的情况,如第一场对捷克,第二场对意大利,但不同的是这次小组赛抽签的情况更为困难。90年时的第三个对手是奥地利,而这次对手是加纳,所以在这种局势下,真的很难估计比赛的结果会是怎样。

  热身赛1-4输给德国

  在阿瑞纳看来与德国队进行的热身赛是一项糟糕的计划。当和强队交手而主力球员又不能到位的话,那么时机肯定是不对的。他个人基本上没有通过这场比赛学到什么东西,除了一点:面对这样的球队时候最好是能用上最好的阵容。对于出场的美国队球员来说,并没有太多让他吃惊的表现。

  谁最有可能问鼎世界杯

  当新浪体育最后请阿瑞纳预测哪个国家参加世界杯的球队有可能夺冠时,他给出了一个自认为最安全的答案:巴西。而同时又补充说:相信我,没人能聪明到把世界杯预测准的地步。(魏来发自美国卡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