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媒体盘点卡恩“四宗罪” 慕尼黑悲伤一号宿命难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袁辉

  “国王之死!”在得知卡恩丢掉德国队一号门将位置后,德国媒体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对于克林斯曼的换人决定,德国人在错愕之余,也并非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正如德国《明镜周刊》所言,“四大前科”已经为卡恩的“下课”留下了伏笔。

  金杯决赛 致命脱手

  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前,卡恩的声望如日中天,但没有人想到,在东京的决赛成为了他的“滑铁卢”,对里瓦尔多的那次扑球脱手,成就了罗纳尔多的金靴梦想,也让卡恩有了挥之不去的阴影,这成为了卡恩此后一系列失常发挥的开端。

  低级失误 放生

皇马

  2003/2004赛季的冠军联赛,本来是卡恩重塑形象的好机会,然而在1/8决赛主场面对老冤家皇马时,当时比赛马上就要结束,拜仁仍以1比0领先,可卡恩却成为了“叛徒”,他的低级失误让卡洛斯的任意球破门,皇马得以死里逃生,最终拜仁也被淘汰出局,这次失误又给了卡恩沉重的打击。

  抛弃妻子 形象尽毁

  2002年

世界杯后,“爱美人不爱江山“的一幕在卡恩身上重现,为了年轻的酒吧女韦蕾娜,他不惜与结婚十多年的妻子西蒙娜分手,而他本人的性格也大为改变,与以往相比,显得更加仇视媒体,不愿与外界进行正常的沟通,以往那种球队老大哥的形象荡然无存,国家队中的地位也逐渐被巴拉克取代。

  口无遮拦 我行我素

  对于严谨的德国人来说,他们很难接受曾经的民族英雄沦落为一个颓废的“花花公子”,最初尚且能为卡恩失误辩解的媒体后来也站到了他的对立面。

  一时间,卡恩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虽然他极力向外界重新证明自己,也往往因为操之过急,适得其反。被克林斯曼弃用后,卡恩的反应是要在未来几周考虑自己的国家队前途,在《明镜周刊》看来,这是卡恩犯的又一个错误,在已经陷入被动的局面下,不是谋求在球场上证明自己,而是慢悠悠耍大牌腔调,克林斯曼给卡恩打的分数只会更低。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