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3年完成劳尔11年奇迹 168场比赛完成"百球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8:52 东方体育日报

  “巴西射手身穿皇马的白色战袍获得了第100个正式比赛进球,他有机会在诺坎普的国家德比中把他的第99个顺便扩大为100个,也许他更希望把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留给伯纳乌。我们向他表示热烈祝贺!”皇马官方网站因为罗纳尔多的存在,还是在被皇家社会逼平之后找到庆祝的理由。

  劳尔在上赛季加入皇家马德里的“百球俱乐部”用了11年的时间,罗纳尔多用了3年
零8个月。《世界报》说:“代表皇马的第168场比赛,罗纳尔多就将进球的刻度盘拨到了100的位置。”去年9月对阵西班牙人是罗纳尔多为皇马征战的第100场西甲联赛,仅仅7个月后他就拿了“双百”——加上第100个进球。

  始于斯,终于斯。罗纳尔多这100个进球中的第一个是在阿拉维斯身上取得的,这是一支巴斯克的球队;第100个进球是从

皇家社会身上取得,也是一支巴斯克的球队。巴斯克人固然剽悍,但也只有给罗纳尔多这个杀人手法简单的锋将祭刀的份儿。罗纳尔多差点打进第101个进球,要不是门柱阻挡了他的运气,或许巴斯克人又将成就他的另一个“百球斩”的循环。

  如果算上在巴塞罗那的那段岁月,这个进球还是罗纳尔多在西班牙155场比赛中的第116个进球,打破了瓦尔多上世纪60年代在瓦伦西亚创造的巴西球员

西甲最多进球纪录。小罗的偶像瓦尔多足足用了215场才达到这一高度,罗纳尔多少用了将近1/3的时间。

  罗纳尔多在走出场外时,偌大的伯纳乌竟然无人喝彩。罗纳尔多是一个悲情的杀手,他在个人有所斩获的时候,他的球队总是陷入低迷。曾几何时,这支银河舰队因为购买前锋成瘾而被诟病,现在卡罗却在嗟叹攻击线上人手不够,“有攻击力的球员都被我派上场了,我手里的牌实在太少。”劳尔顶替贝克汉姆,距离球门太远,全场居然没有一次射门;罗比尼奥做了4次射门动作,基本都是不着边际;卡萨诺只等到了1次射门机会还错过了。四大正牌前锋,只有罗纳尔多堪用。

  连续四场比赛进球,罗纳尔多的确拼了,他与客队中场诺沃相撞,引起右腿后侧肌肉收缩被迫下场,卡罗说他累了,“我赛后和他交流过,他看起来身体负荷过重。”罗纳尔多欣慰地说:“只要有了进球,就再也没有人说我胖了。”是的,他身上的每一块肉都拼上了,这就够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