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比亚蒂意外首发力救点球 尤文"连胜守护神"再现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队在主场被佛罗伦萨1比1逼平,在冠军杯出局的情况下,尤文也只能冀望联赛冠军了。虽然米兰大胜,将差距缩小到7分,但是老练的尤文应该还是占据着绝对的主动。纵观今天的比赛,尤文发挥最出色的人应该是皮耶罗和守门员阿比亚蒂,阿比亚蒂扑出了吉梅内斯的点球,没有让佛罗伦萨早早获得领先的优势。

  本场比赛原本是布冯代表尤文图斯出战的第150场,尤文图斯递交的赛前名单中,门
将也是布冯,但到了入场时,布冯却因为脚踝受伤径直走向了替补席,身穿红衣的阿比亚蒂走到了场上,向观众们招手,门将换了。也许赛前这个偶然的细节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个关键。

  我们无从假设如果上场的是布冯会如何,但至少阿比亚蒂的表现是完美的,tgcom为阿比亚蒂,皮耶罗和赞布罗塔都打出了全队第一高分,7分:“阿比亚蒂在布冯长期占据首发的情况下,用决定性的表现保护了

尤文图斯。”看来在板凳上的阿比亚蒂状态保持的还不错。对于那个失球,应该和阿比亚蒂关系并不大。下半场刚开场不久,尤文中场失误,托尼利用泽比纳站位失误,反越位成功,1对1面对阿比亚蒂,抽射进球。除了这一个失球,阿比亚蒂数次化解了托尼和其队友的射门,表现的可圈可点。尤其是扑下吉梅内斯的点球,他的判断的也很准确,他向左侧做出扑救,吉梅内斯的射门也打向这一侧,皮球打在阿比亚蒂的脚上弹出,阿比亚蒂反身将球保住。这有点像上半程他对乌迪内斯用脚挡出维迪加尔门前3米处头球的那次“神奇扑救”。

  其实布冯也是一位点球扑救的高手,当年在贝鲁斯科尼杯上,两人一个扑出了三个点球,一个扑出了两个点球,那次精彩的PK让双方射手颜面全无,当时的那次PK布冯成为了胜利者,而今天出风头的是阿比亚蒂。

  而本赛季开始前,由于布冯的受伤,尤文从

AC米兰租来了阿比亚蒂,没有想到的是,在联赛上半程,尤文累积的优势很明显,在没有布冯的日子里,就是阿比亚蒂很好的完成了任务。球队的九连胜,就是在阿比亚蒂坐镇主力的日子创造的,而输给AC米兰一战,也是奇门蒂顶替阿比亚蒂把守的球门。

  布冯则有些“背”,他受伤的时候球队很少失球,但是他一回来,却总是被对方进球,但他自己表现不错。在冬季之后,尤文图斯的防线状态开始下降,今天阿比亚蒂也体会到了这一点。强硬的托尼和灵巧的西梅内斯,菲奥雷和布罗基都对尤文防线构成了一定的威胁。在tgcom的评分中,图拉姆和泽比纳分别得到了超低的4.5分和5分。在这样的情况下不丢球也是不可能的。

  阿比亚蒂是尤文图斯从AC米兰租来的,这也意味着他将在夏天重新回到AC米兰,迪达状态不稳,续约也有一些问题,AC米兰有心将阿比亚蒂留下,但阿比亚蒂希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有消息称他会转会

罗马,但还没有最后的定论,不过一山难容二虎,在布冯伤愈的情况下,阿比亚蒂下赛季很难留在尤文图斯了。

  本场另外一个有趣的花絮是,本场比赛的裁判员是号称“尤文守护神”的皮耶里,在此人执法的比赛中,尤文图斯保持着很高的胜率,赛前佛罗伦萨的主教练普兰德利还对此颇有微辞,当然这仅仅是迷信,并不是皮耶里本人的错。结果皮耶里本场比赛吹的不偏不向,为双方各出示了3张黄牌。尤其还判给了佛罗伦萨一个点球,也甩掉了这个不太好的绰号。tgcom也为他打了6.5的得分,评论说任何一个裁判在阿尔卑球场都是不容易的,但他总是能出现在关键的位置,做出正确的判罚。

  (明理)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