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战切沃为何不轮换 AC米兰谨防重蹈去年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意甲第33轮,AC米兰主场4比1逆转战胜切沃。比赛后,著名评论员张路通过电话为新浪体育针对这场赛事做了点评,以下是张路的电话录音整理:

  我在比赛前以为AC米兰会以替补阵容迎战切沃,因为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远不如后面的米兰德比,以及下下周周中的冠军杯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但出人意料的是,安切洛蒂仍然几乎排出了全部的主力阵容,所以AC米兰从实力上来说占据上风,所以这场比赛并没有
很多悬念。

  上半时

AC米兰基本上是压着切沃进攻,而切沃主要是依靠一些锐利的反击,12分钟率先破门。切沃主攻右路,塞米奥利非常活跃,佩利希耶也很有威胁。AC米兰的主攻方向也选择在这一路,西多夫和卡卡打出了很多的配合,但是在切沃的密集防守下也找不到太多的机会,反而是27分钟右路的角球造成了内斯塔的劲射破门,并不是一个绝对的机会。

  应该说上半时虽然米兰占据压倒优势,但是切沃的防守反击也制造了一定的威胁。

  下半时切沃把防线提前,开始积极进攻,但是这样反而给了AC米兰机会。虽然今天AC米兰的中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皮尔洛状态比较低迷,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内斯塔的情况也不是很好,但是由于整体实力比较强,而且卡拉泽、塞尔吉尼奥、西多夫、卡卡等人状态很好,所以切沃也没能给米兰更大的威胁。

  在下半时16分钟比分变成2-1之后,剩下的就是米兰的进攻表演了,尤其到了最后十几分钟,米兰完全就是想给卡卡制造帽子戏法的机会,而这时候切沃已经是穷于应付,没有了反击的能力。

  纵观整场,对于这场比赛本身倒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我觉得这场比赛所留下的最大悬念,就是AC米兰在下面的重要比赛中会拿出什么状态,如果说,AC米兰能够拿下米兰德比和巴塞罗那,说明安切洛蒂的冒险取得了成功,但是我倒觉得AC米兰有可能重演去年冠军杯决赛时那种状态,就是到了最后,因为两线作战,打到最后精疲力竭,状态全无。

  上一次在对

利物浦比赛之前,AC米兰的态势和这一场是完全一样的,在冠军杯决赛前10天的联赛中,当时是对莱切,安切洛蒂完全可以排出一个替补阵容应付一下,然后让主力休息一周,在冠军杯前的周末联赛中,让主力队员上场作为热身,周中再打冠军杯,应该会有好的状态,但是AC米兰没有这么做,在对莱切时拼尽了全力,而在对利物浦之前的联赛,也没有让主力热身,所以造成了对利物浦比赛最后的失利,所以这次我们要看看AC米兰对巴萨会出现什么情况。

  (张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