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托尼皮耶罗破门 尤文主场平佛罗伦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4:23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托尼皮耶罗破门尤文主场平佛罗伦萨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9日20时30分),在阿尔卑球场开始的第33轮最后1场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1比1战平佛罗伦萨,领先优势减少到7分,佛罗伦萨则被罗马反超1分,排名跌至第5位。上半时,临时顶替布冯出场的阿比亚蒂扑出希门尼斯的点球。下半时,托尼攻入本赛季联赛第27球,打破了哈姆林和巴蒂斯图塔保持的佛罗伦萨队员单赛季意甲进球纪录,但皮耶罗将比分追平,保持了逢佛罗伦萨必有进球的纪录。维埃拉则头球顶中横梁。

  这是两队本赛季第4次交锋,尤文此前2次击败紫百合,还有1场

意大利杯则战为2比2平。
佛罗伦萨
上次在都灵击败尤文要追溯到1988年。皮耶罗大腿伤愈复出,科瓦奇顶替了停赛的卡纳瓦罗,布冯在赛前热身时脚踝受伤,阿比亚蒂顶替他首发出场,詹尼凯达替代埃莫森,皮耶罗与伊布搭档。佛罗伦萨锋线新秀帕齐尼因伤缺阵,希门尼斯继续出任前腰。

  开场后,尤文气势很盛。第1分钟,赞布罗塔突破赢得角球,内德维德开出,维埃拉在门前7米处头球高出。第5分钟,内德维德传球,伊布在门前24米处射门偏出。第7分钟,科瓦奇踢倒希门尼斯,佛罗伦萨作任意球配合,布罗基在门前25米处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

  顶住尤文一阵猛攻后,佛罗伦萨缓过劲来。第14分钟,托尼在禁区左侧接应过顶球,左脚挑过图拉姆后右腿连续颠球,泽比纳背后将他放倒,主裁判皮耶里吹点球!本赛季已经射失3次点球的托尼不再主罚,改由希门尼斯操刀,他右脚推射右下角却被阿比亚蒂侧扑封出!

  第20分钟,尤文门前再次出现险情,费奥雷左路突入禁区回敲约根森,詹尼凯达抢先铲球解围,球击中左门柱底部!第24分钟,菲奥雷左路斜传过顶,希门尼斯胸部停球,在门前9米处右脚凌空抽射打进远角,但他已经越位在先。科瓦奇对希门尼斯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第31分钟,内德维德传过顶球,伊布左侧突破达伊内利防守左脚低传,皮耶罗在门前9米处右脚外脚背射门偏出远门柱。

  第34分钟,帕斯夸尔左路斜长传,约根森右路接应,助理裁判举旗示意他越位,但主裁判皮耶里没有中断比赛,约根森稍一迟疑后继续带球突入禁区右侧低传,托尼前点距门7米处推射偏出近门柱。2分钟后,多纳代尔传球,托尼右路内切摆脱科瓦奇,在门前13米处左脚斜射被阿比亚蒂没收。第39分钟,布罗基右脚外脚背搓出过顶球,费奥雷在点球点附近侧身右脚凌空勾射高出横梁。第41分钟,伊布中路分球,詹尼凯达右翼起球,皮耶罗在门前8米处头球高出。

  下半时开始1分钟,希门尼斯中路直传,泽比纳造越位失误,托尼突入禁区,在门前1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破门,尤文0比1落后,这也是托尼首次敲开尤文大门。第50分钟,托尼左肋突破图拉姆防守,在中路无人接应的情况下,自己勉强斜射偏出远门柱。第52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主罚任意球回敲,赞布罗塔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被洛班特扑出。

  穆图换下卡莫拉内西。第59分钟,布罗基对维埃拉战术犯规吃黄牌,皮耶罗在门前28米处右脚任意球高出横梁。布拉西换下詹尼凯达。第62分钟,穆图左路内切横敲,维埃拉右脚巧妙直塞,皮耶罗右脚停球转身,在门前15米处左脚推射打进右下角,尤文1比1追平!第65分钟,布拉西对费奥雷犯规,被黄牌警告。第68分钟,达伊内利对皮耶罗犯规,皮耶罗在门前22米处开出任意球,穆图右脚射门打在人墙上。

  萨拉耶塔替下皮耶罗,看台上一片嘘声。第73分钟,达伊内利与穆图发生摩擦,被黄牌警告。第77分钟,伊布不顾中路接应的队友,在禁区右角上小角度抽射偏出近门柱。希门尼斯被博季诺夫换下。第83分钟,图拉姆铲倒博季诺夫,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下轮对卡利亚里的比赛。第81分钟,伊布禁区内头球回点,维埃拉在门前22米处右脚凌空射门,球碰达伊内利偏出底线,内德维德右侧开出角球,维埃拉在门前8米处头球击中横梁!

  乌伊法卢西侵犯穆图吃黄牌。随后,佛罗伦萨解围失误,穆图突入禁区左侧外脚背挑传,维埃拉中路停球右脚凌空勾传右侧,伊布在门前5米处没有直接射门,他右大腿停球却停到了身侧,再右脚凌空射门却打飞,错过了锁定胜局的黄金机会。第90分钟,托尼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5米处右脚斜射被阿比亚蒂没收。随后,萨拉耶塔近距离射门被挡,伊布飞身补射偏出,双方最终平分秋色。

  

尤文图斯(4-4-2):
32-阿比亚蒂/27-泽比纳,21-图拉姆,6-科瓦奇,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55'穆图),23-詹尼凯达(62'布拉西),4-维埃拉,11-内德维德/10-皮耶罗(70'萨拉耶塔),9-伊布拉希莫维奇。

  佛罗伦萨(4-4-1-1):22-洛班特/21-乌伊法卢西,3-达伊内利,5-甘贝里尼(84'克罗尔德鲁普),23-帕斯夸尔/10-费奥雷,32-布罗基,4-多纳代尔,20-约根森/19-希门尼斯(79'博季诺夫)/30-托尼。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