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弧线揭底欧冠遗留之谜 曼奇尼离奇换人是对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1反败为胜,逆转阿斯科利,米哈伊洛维奇这一次的上场成为了转折,正是他的任意球打进了国际米兰反超比分一球,此后,他还有一脚任意球让对方门将科波拉脱手,只可惜马丁斯的补射有欠角度,让已经失去了重心的科波拉用腿挡了出来。

  换上米哈伊洛维奇为的是什么?国际米兰上半时0-1落后,曼奇尼在中场休息时用米哈伊洛维奇替下了萨穆埃尔,事实上萨穆埃尔的表现并不差,虽然他给对方的那个点球有落
入了“陷阱”之嫌,但是几分钟后他就将功补过,飞身挡出了费兰特近距离的射门。比分落后,下半时要加强进攻,曼奇尼用意何在?

  很快,米哈伊洛维奇就以一记精确的弧线任意球替曼奇尼做出了回答,比赛进行到55分钟,克鲁斯赢得了一个禁区前靠右位置任意球的机会,距离球门有26米,科波拉把近角交给了人墙,而自己站得偏左一边,但米哈伊洛维奇的左脚还是变出了“魔术”,他的任意球越过人墙后迅速弯向球门立柱边缘,科波拉几乎是在米哈出脚的同时就向右移动,随后做出了一次舒展的扑救,他的指尖几乎都碰到皮球了,但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塞黑人选择的角度过于刁钻了,皮球应声入网。

  进球之后,米哈伊洛维奇跑到了场边,与曼奇尼握手,赛后,他解释了自己的这一动作:“为什么我要在进球后感谢曼奇尼?因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他用我换下菲戈招致了很多批评,他当时只是想通过一些任意球来决定比赛,今天,这样的事情就发生了,证明他是对的。”

  确实,在对比利亚雷亚尔之后,曼奇尼终场前15分钟的那次换人决定招致了巨大的非议,效力比利亚雷亚尔的塔奇纳迪就明确表示:“我对曼奇尼的那次换人看不懂。”曼奇尼对此没有做出太多的解释,这次的换人,除了希望米哈伊洛维奇能够通过任意球扳回比分之外,还有另外一层含义,就是用行动证明自己在

冠军杯上的换人没有错。而米哈也很争气,帮助倔强的曼奇尼证明了这一点。

  此后,78分钟,米哈获得了一次更远距离任意球的机会,但他的刁钻直接射门依然造成了科波拉的脱手,只是马丁斯没有抓住补射的机会将比分扩大。

  “当你在进攻中遇到问题的时候,一位他这样的球员可以通过定位球给对方制造威胁,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时候我可能还是犯了错误,我应该更早一点换上他!”曼奇尼说。

  4天之后,那次怪异换人的谜底终于揭开,曼奇尼是以最独特但又最具说服力的方式揭开了谜底。当然,两场比赛又不尽相同,对阿斯科利,

国际米兰通过菲戈的上场占据了主动,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自然多一些,而对比利亚雷亚尔,国际米兰中场组织不力,米哈伊洛维奇上场后也只获得了一次任意球并射高,但无论如何,这一次米哈的进球让让曼奇尼肩上的压力减轻不少。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