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谩骂嘘声中国米哀兵迸发潜能 危崖边谁是英雄谁是狗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出局,联赛夺冠无望,国际米兰剩下来的目标唯有联赛亚军和意大利杯,在冠军杯出局后,扑面而来的是压力、批评,更衣室球员的矛盾被曝光,俱乐部主席考虑大换血甚至是出售俱乐部,教练、球员谁都不知道下赛季谁还能留在队中,面对这样的情况,球队会怎么做?

  有的人会在压力面前挎掉,有的人会被压力激发出更大的斗志,曼奇尼和他的队员
们会怎样?

  赛前的压力

  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训练之前,曼奇尼特别花了15分钟把所有的队员召集起来,告诉他们目前形势,同时让队员们分析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一时间,训练场上探讨气氛十分热烈,接下来的训练也轻松了很多。

  不过前往客场,国际米兰还是感受到了压力,给他们压力最大的不是阿斯科利的球迷,而是出现在客场国际米兰看台上的球迷,一些刺激字眼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其中一些是表达了球迷对队员们的失望,例如,“20年的耻辱”,“感谢你们!肮脏的势利小人”,“我们已经厌倦了等待”,一则标语提及当年在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丢失冠军--“5月5日夺去了我们的尊严,什么时候是尽头?”还有一则标语引用了意大利喜剧演员班费出演的电影《足球教练》中的典故直接讽刺了莫拉蒂。看来,球迷们绝对是有备而来。

  随后,开始赛前的热身训练,国际米兰的队员们几乎就是在看台上的嘘声中完成的训练,而当球场广播报出国际米兰主教练曼奇尼的名字时,嘘声格外响亮和刺耳。

  艰辛的逆转

  国际米兰的比赛并不顺利,比赛仅仅开始了19分钟,国际米兰就被对方点球破门,曼奇尼赛后质疑法里纳点球判罚存在着争议。一是在对手德尔-格罗索左路突破之前,萨内蒂被菲尼犯规,二是费兰特的摔倒过于夸张,无论如何,主裁判做出的判罚已经不可更改。

  曼奇尼认为球队上半时表现不佳,索拉里则认为不错,实际上上半时唯一表现不错的也就是索拉里,6次射门,他包办了其中3次,国际米兰控球不少,射门也不少,但奇怪的是射门均是禁区外的远射,说明国际米兰的进攻很难渗透到对方的进球内,反观阿斯科利通过两个边路组织的反击倒是有声有色。

  下半时菲戈的上场增强了队员们的信心,马丁斯通过速度制造了一个点球,将比分扳平,趁着进球之后的士气,米哈伊洛维奇用任意球将比分改写为2-1,就像曼奇尼赛后说的“比分领先比赛就好打了”,从此比赛进入了国际米兰的步调,虽然最后时刻10人应战,但阿斯科利没有让托尔多做出真正的扑救,尤其是笨重僵硬的布丹换下了技术型的费兰特之后,阿斯科利的进攻几乎废掉了一条臂膀,反观国际米兰,马丁斯两次近距离补射被科波拉在门线上神奇扑出,克鲁斯还有一次头球打中横梁,合理的比分应该是3-1才是。

  球员的躁动

  尽管逆转胜利令人心服口服,但是国际米兰队中的部分球员还是让人感到心态浮躁,基利在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tgcom给了他5分的全场最低分,不仅是因为他在左路进攻中无所建树,上半时开始他就与对方的右边后卫科莫托争执不休,在一次对抗中科莫托摔倒,基利的鞋钉有意无意踏在了对方的臀部上。另一个“没事找事”的人是克鲁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克鲁斯干扰对方罚任意球,一脚把球踢走,法里纳给他一张黄牌无可厚非,但阿根廷人以掌声和嘲笑回应法里纳的判罚,一向脾气不太好的法里纳随即给他亮出了第二张黄牌。在重压之下,球员求胜心切的心态可以理解,但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在足球上,则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造成全队的损失。

  德比的重压

  赛后,国际米兰的队员都在表示这场胜利意义重大,意义重大的本身并不仅仅在于这一场比赛,而是在米兰德比中仍能对对手形成压力,《米兰体育报》透露,国际米兰本赛季剩下的目标已经不多,曼奇尼因此准备全力赢得米兰德比,或许能逆转自己的命运,这也将是一次最后的赌博。实际上,从效果来看,米兰德比如果打平,国际米兰并非不能接受,因为最后4轮双方对手实力差距较大,而且

AC米兰还要应付
冠军杯
,4轮中实现反超并非没有可能,但如果输掉德比,那么5分的差距,或许足以让AC米兰锁定亚军,但就是压力把曼奇尼逼到了必须争胜的境地,这将是一次充满冒险的赌博。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