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命运支柱意外坍塌丢分 没战胜"诅咒"反被活活克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阿尔帕卡赢得萨莫拉奖(西甲失球最少的门将)后,皇马已经整整14年与这座奖杯无缘了。现在,卡西利亚斯有可能终结这一‘诅咒’。”皇马迎战皇家社会赛前,《马卡报》为卡西利亚斯大声鼓气。令人没想到的是,卡西利亚斯没有战胜“诅咒”反倒是被其“克死”了。

  其实,《马卡报》也的确有理由乐观。本轮之前,卡西利亚斯31场丢球28个,落后
于瓦伦西亚的卡尼萨雷斯、塞尔塔队的平托(29场丢24球)和巴萨的巴尔德斯(31场丢27球)。但“对手”的状态都不太好,巴尔德斯就不多说了,卡尼萨雷斯上轮硬是被卡迪斯灌了三球。而皇马近5场比赛仅失2球。《马卡报》的理论是,照这个速度发展,赛季结束后谁拿萨莫拉奖还真的没准呢。

  同

皇家社会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的确也在朝着不丢球的方向发展。皇家社会射门机会不少,前45分钟全队不下10次射门全部被卡西利亚斯挡出。人算不如天算,当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意外发生了。当时,阿隆索右路突破传中,球并无太大威胁。弹地后,卡西利亚斯用手捞了一下球,没想到球旋转很快,接着就是脱手。中路包抄的马克-冈萨雷斯轻轻松松把比分扳平。晚些时候,从巴拉依多斯球场传来消息,塞尔塔0比1不敌瓦伦西亚。卡尼萨雷斯与卡西利亚斯的丢球差距再次被拉大到了4个。

  从过程到结果,卡西的这个失球很容易令人想起他在国家队与塞黑生死战时让凯日曼打进的那个球。赛后,卡西把这个失误归咎于运气:“由于这个失误对手扳平了比分。这一年我的发挥一直不错,这个失误太奇怪了。”不过,队友还是多多少少流露出了不满的情绪。布拉沃说:“对方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没有。可我们却由于一个赛季都很出色的卡西利亚斯失误而造成了丢球。”

  卡西利亚斯刚刚入选了阿拉贡内斯的国家队大名单。截至到第31轮,

西甲门将扑救排名上他124次扑救排在马拉加的阿尔诺(130次)之后居第二。阻断对手进攻次数上,卡西利亚斯更是以229次领先阿尔诺排名榜首。显然,单凭这个失误就否定卡西利亚斯显然是不合理的。防守是一项系统工程,失球只不过是考察门将的一个量化指标而已。反倒是门将的发挥跟球队整体防线的表现有着密切联系。看看个人数据就知道了,像
皇马
这样靠卡西利亚斯的支撑大半条防线的球队不要说在西甲,在整个欧洲都称得上是异类了。

  上次在国家队失误,这次对皇家社会失手,大多数人都把它当成是“意外”。如果没有意外,卡西利亚斯仍会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门将。当然,阿拉贡内斯、卡罗和球迷们都希望这样的“意外”还是越少发生越好。(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