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享受上海美食埃里克森谈小罗:他可能超越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52 东方体育日报

  埃里克森在自己乘坐的飞机刚落地时便说过,“中国有很多让人无法拒绝的东西,而中国菜就是其中的一样。”昨天中午,这位英格兰主帅终于吃到他人生中第一顿正宗的中国菜,而且,还是地道的上海农家菜。最让瑞典人觉得过瘾的是,他终于又吃到了自己在英格兰时心心念念的小龙虾。

  中午12时已过,巴士在九亭镇的小路上向左转了一个弯,停在街边一家不算起眼的
小饭店旁。埃里克森弓着身体走上狭窄昏暗的楼梯。店里有正在吃饭的顾客,英格兰主帅的到来并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这就像一次普通的家宴,老板在前面引路,一边抱歉着包房不够大,一车十来个人只能分两个房间坐下。埃里克森对点菜没有任何要求,他在之前参观楼盘时就已经含蓄地表达过自己的希望。瑞典人说,“中国菜里,我最喜欢的便是小龙虾。”饭店没有小龙虾,老板特意差人去别处买了来。埃里克森的瑞典朋友老鲍说,小龙虾在他们国内也很风靡。“瑞典人大概是所有欧洲国家里唯一吃小龙虾的,但是我们通常都是醮着芥末这么吃。”在瑞典,从中国进口的小龙虾比当地土生土长的龙虾便宜,折合成人民币大约700元一公斤。有人问埃里克森,“你知道小龙虾是哪里生出来的吗?”瑞典人笑了笑,“从很脏的地方。”

  他起先用筷子夹龙虾吃,李文雍在一旁“怂恿”,“用手吃!”埃里克森便按他说的做。前者又补充一句“一把一把抓着吃。”他竟真的从盆子抓出一把龙虾堆在自己面前的骨盘里。埃里克森筷子用得并不熟练,几个瑞典人即使在使用筷子吃饭的时候,依然遵从刀叉的礼节——每次夹完菜后,都会将两根筷子并排顺着轻轻放在碟子一边,就像放一把餐刀那样。

  菜量其实相当适中,四个冷盆加上七八个热炒。而对于埃里克森而言,已经过于丰盛了。菜上至中途,瑞典人便开始叫唤:“哦,太多了,你们中国人平时一顿饭都吃这么多菜?”每道菜他都很喜欢,只是对于臭豆腐,瑞典人摇了摇头。片刻,这道不受欢迎的臭豆腐便被端下了台面。他对于中国人饭前先喝茶的习惯也很感兴趣,“在西方,我们通常都在饭后来一杯咖啡。”席间的交谈很随便,东拉西扯,总之尽量远离足球以及一切与足球有关的东西,这正合了埃里克森的意。只有一次,有人提出小罗纳尔多已经超越马拉多纳,成为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球员时,埃里克森以一位国家队主帅的身份很有风度地提出了异议。“我想,以他现在的技术和成就而言,暂时还无法超越马拉多纳。不过以后的事情,就很难说了。”

  吃饱喝足,瑞典人干下面前满上的一杯啤酒。难得轻松的时刻即将过去,而接着,他即将在摄像机前正襟危坐接受专访,说一些让自己和别人都兴味索然的话。(本报记者 沈坤彧)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