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米哈任意球绝技救主 国米哀兵客场逆转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23 新浪体育
意甲-米哈任意球绝技救主国米哀兵客场逆转获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8日20时30分),意甲第33轮开始第2场角逐,冠军杯出局的国际米兰客场2比1逆转阿斯科利,在米兰德比前保持了对AC米兰的压力。上半时,萨穆埃尔禁区内拉人,曾效力国米的老射手费兰特点球命中。下半时,马丁斯也赢得点球,克鲁斯操刀扳平。替补米哈伊洛维奇标志性的任意球反超比分,这是他在意大利赛场上第26次直接任意球破门。克鲁斯此后头球击中横梁,但在终场前不久,他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在稍前结束的比赛中,乌迪内斯客场2比0击败利沃诺,结束了去年11月27日以来客场不胜的历史。

  

冠军杯被比利亚雷亚尔淘汰后,国米还要与同城对手争夺联赛亚军。周中冠军杯首发的多名主力被轮换,阿德里亚诺、斯坦科维奇没有进入大名单,贝隆因伤缺阵。菲戈和雷科巴坐在替补席,克鲁斯与马丁斯搭档锋线。住在米兰的国米球迷没有随队出征,但仍然有一些当地国米球迷来到球场,国米队员入场时,他们致以嘘声和辱骂,横幅上书:“20年耻辱”、“没有荣誉和尊严”、“多谢,你们这些肮脏的势利鬼”等等。

  被看作保级队的阿斯科利近10轮仅输1场,排名积分榜中游,因此信心十足,但年轻主帅詹保罗由于教练证书问题,本赛季余下比赛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他的旁边有专人负责传达他的旨意。

  开场3分钟,夸利亚雷拉远射被托尔多得到。第8分钟,瓜纳对坎比亚索犯规,坎比亚索中路距门30米处亲自开出任意球,索拉里头球被科波拉得到。第16分钟,克鲁斯右路斜传,马丁斯在门前8米处右脚凌空扫射被科波拉没收,但他已经越位在先。1分钟后,国米禁区前沿连续短传,皮萨罗敲到右路,索拉里在门前18米处左脚低射,科波拉脱手后将球拿到。

  国米此后突遭变故。第19分钟,阿斯科利长传左路,萨内蒂边线附近护球,但费兰特从侧面抹过将球一捅,菲尼得球下底回敲,费兰特在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法里纳吹点球!慢镜显示萨穆埃尔拉扯了费兰特的

球衣,尽管动作很小。费兰特亲自主罚骗过托尔多,右脚推射右下角得分,
国米0比1落后。

  萨内蒂远射经折射被科波拉抱在怀中。萨穆埃尔放倒夸利亚雷拉,被黄牌警告。瓜纳前场反抢铲倒马丁斯吃到黄牌。第28分钟,阿斯科利左路反击斜传,费兰特在前点距门11米处转身左脚抽射被萨穆埃尔倒地挡出。1分钟后,皮萨罗左侧任意球被破坏,索拉里在门前2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掠过横梁。第33分钟,索拉里左路低传,马丁斯在门前17米处左脚拉球右脚低射科波拉没收。

  阿斯科利反击令国米后防提心吊胆,菲尼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偏出。第35分钟,克鲁斯右侧禁区边缘左脚抽射打飞。第38分钟,福贾在门前22米处左脚弧线球偏出远门柱。第41分钟,索拉里在右侧距门18米处左脚任意球越过人墙被科波拉得到。上半时结束前,克鲁斯被判越位,不过慢镜显示似为误判。

  下半时,曼奇尼调整中场,菲戈换下基利,索拉里回到左路,米哈伊洛维奇则替下“点球罪人”萨穆埃尔,国米加快了进攻节奏。第48分钟,菲戈右路斜长传策动反击,克鲁斯左肋拿球直塞,马丁斯快速斜插禁区左侧,多米齐在背后放铲,门将科波拉则出击倒地封堵,马丁斯倒地赢得点球!科波拉被黄牌警告,克鲁斯操刀主罚右脚抽射左上角得分,1比1。这是他本赛季联赛第11球。

  菲戈右路斜传过顶,克鲁斯远点距门8米处左脚铲射高出。第55分钟,克鲁斯左路内切被帕奇拉倒,国米在左侧距门26米处赢得任意球,米哈伊洛维奇左脚踢出的弧线球绕过人墙,从科波拉的指尖旁边钻入近角,国米2比1反超!“米哈大叔”跑到场边与曼奇尼握手,此前面沉似水的曼奇尼终于露出一丝笑容。

  第53分钟,费兰特左路传中打在萨内蒂左臂上,法里纳认为两人距离太近不是故意手球,看台上一片哗然,费兰特与国米球员发生争执推搡,他随即被布丹换下。第73分钟,萨内蒂右侧掷入边线球,菲戈横敲,皮萨罗右肋传出弧线球,克鲁斯在门前8米处冲顶,球弹地后击中横梁,马丁斯右侧跟进,在小禁区角上斜射被科波拉用腿挡出。

  最后阶段,国米放缓了节奏。第76分钟,米哈任意球造成科波拉脱手,马丁斯补射被科波拉封出右门柱。第82分钟,表现积极的夸利亚雷拉出现抽筋。此后帕罗拉也出现抽筋。第85分钟,克鲁斯回抢推倒福贾,法里纳再亮一张黄牌,将克鲁斯罚出场外!克鲁斯难以置信的露出苦笑,他将错过下轮米兰德比。马特拉齐换下索拉里。补时阶段,阿斯科利替补詹帕冲顶被托尔多没收,国米保住了胜果。

  阿斯科利(4-4-2):28-科波拉/16-科莫托,80-多米齐,24-帕奇,3-德尔格罗索/17-福贾,14-瓜纳,18-帕罗拉(88'詹帕),8-菲尼(76'克里斯蒂亚诺)/99-夸利亚雷拉,9-费兰特(66'布丹)。

  

国际米兰(4-4-2):
1-托尔多/4-萨内蒂,2-科尔多瓦,25-萨穆埃尔(46'米哈伊洛维奇),3-布尔迪索/21-索拉里(89'马特拉齐),8-皮萨罗,19-坎比亚索,18-基利-冈萨雷斯(46'菲戈)/30-马丁斯,9-克鲁斯。

  乌迪内斯客场2比0击败利沃诺。意甲最老的两位教练狭路相逢,乌迪内斯新帅加莱奥内65岁,他上任以来保持不败战绩,利沃诺主帅马佐尼不久前度过了69岁生日。第33分钟,乌迪内斯射手巴雷托小角度抽射入网,但被判越位在先。2分钟后,坎德拉低传,亚昆塔在门前不远处推射得分,终结了2月以来的进球荒。第53分钟,乌迪内斯开出角球,纳塔利头槌再下一城。第77分钟,蒙塔里头球被扑出,亚昆塔推射入网,但被吹越位,他提出抗议被红牌罚下。尽管以多打少,利沃诺还是无法避免6连败,一些球迷提前离场,还有些球迷围住俱乐部主席斯皮内利的包厢。斯皮内利解雇前任教头多纳多尼时,球队在积分榜上高居第5位。(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