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中国最有名的是孙继海 你们需要更多人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4:40 新民晚报

  

埃里克森:中国最有名的是孙继海你们需要更多人留洋

  虽然语言不通,认识不同,但埃里克森和朱广沪昨天的首次碰面却擦出了难以言说的火花。朱广沪说:“我们两人的唯一纽带,就是足球。”

  两人从下午6时15分第一次接触,到欢迎酒会结束的9时许,埃朱两帅从亚洲杯谈到
世界杯,从孙继海谈到贝克汉姆,从定位球谈到联赛……足球话题,让两名国家队主帅之间的距离,迅速拉近。

  “你一定能从小组出线”

  得知站在面前的,就是中国队主帅朱广沪时,埃里克森的眼睛,立刻亮了。

  “嘿,你好,球队怎么样?”这是埃里克森的“开场白”。朱广沪显然有些意外,“球队?很好。”

  “中国队现在是在踢亚洲杯预选赛吗?你们和什么队分在一组?下一场比赛对你来说重要吗?在什么地方,和谁?……”

  刚刚坐定,埃里克森立刻向朱广沪抛去了一大堆问题。朱广沪像个小学生般,一一作答。当听到国足与

伊拉克、巴勒斯坦和新加坡分在一组时,埃里克森笑着说:“你一定能从小组出线的……”这句话引得现场嘉宾的一阵笑声,朱广沪也笑了。

  “你如何观察球员状态”

  寒暄性质的聊天过后,埃里克森试图进一步了解中国足球。

  “中国顶级联赛有多少球队?第二级呢?”“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究竟输给了谁?”得知国足连小组赛都没出线后,埃里克森礼貌地安慰说:“那你们再等4年,会有一个好结果的。”

  “你是如何观察球员状态的?”埃里克森问朱广沪。听到后者说主要是通过现场观看比赛和看录像时,一年要观看110场英超联赛的埃里克森,赞同地点了点头。

  “中国联赛每一场比赛都有转播吗?上座人数是多少?”朱广沪答:“我可以看到每一场比赛,现在上座率大约在15000人左右,这和英国当然没法比,英超动不动就是四五万人,其中90%是通过赛前季票的形式出售的……”

  “中国有多少海外球员?”

  “中国的赛季周期是怎样的?”“从3月到11月。”

  “那是不是因为有的地方太冷的关系呢?”朱广沪答:“确实,在11月,中国有的地方会非常冷。但我看欧洲联赛,有的球场虽然盖满了雪,但因为有地热装置,所以不影响球赛……事实上,因为和欧洲赛事不接轨,使得中国的球员要出国踢球,难度很大。”

  “中国有多少海外球员呢?”“英国两个,德国一个,比利时一个,瑞士一个……”朱广沪扳着指头数着。

  埃里克森点点头:“那不算太多,不过我相信中国球员是有实力的。如果可以的话,他们应当多到国外联赛去磨练磨练。”

  “中国队的训练时间怎么样?”“还可以吧,像这次我们又要训练4天,我经常在集训中练一些定位球战术,让球员们尽快熟悉。”

  “贝克汉姆只是普通男孩”

  轮到朱广沪发问了。

  “欧文现在怎么样了?”埃里克森仔细想了想:“我现在也不知道他的情况。两周前迈克尔(欧文)做了个手术。缺少了他,世界杯英格兰队会有问题,我不希望没有欧文。”

  “鲁尼20岁不到就进了国家队,但在中国,这样的球员很少。”

  “鲁尼是个天才,在欧洲足坛,很少有像他这样的球员。”埃里克森的眼睛中,露出了笑意,“鲁尼17岁时,我把他召进了国家队。今年世界杯赛时,鲁尼将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东西。阿森纳队最近买了一名16岁的球员(沃尔考特),我也很看好他。”

  “最近贝克汉姆公开表示,你应该去

皇马执教,不知道对这件事你怎么看?”朱广沪问了一个“八卦问题”。埃里克森笑了:“我确实不知道,世界杯赛后自己要去哪里。就像我上午说的,一切都有可能。”

  “作为一名国足主帅,你是如何平衡那些超级球星的呢?”“你要把他们当普通人。贝克汉姆很有名,但他也只是个普通男孩。他们是超级球星,同时,他们和其他同龄人,没有太大区别……”

  “请你一定看好英格兰队”

  两人的交流没有结束。在欢迎酒会上,埃里克森一次又一次向朱广沪发问。间或传来的声音,显示两人的沟通向深层次发展。

  “中国最好的球员,是孙(继海)吗?”“当然。”

  “任何一场重大比赛前,保持冷静是第一位的。球员的压力已经够大了,你不能再去加压。”

  “我常常困惑的一个问题,是定位球方面的进攻与防守……”“从你的角度来看,

曼联和阿森纳这场比赛,关键在什么地方?”

  最后,两人谈到了世界杯。朱广沪告诉埃里克森,上届世界杯赛时,他就看好英格兰队。听到这话,埃里克森反应迅速:“那你这次同样要看好我们。我们比4年前强很多。”

  话没说完,两人都笑了。

  本报记者晏秋秋

  国足主帅朱广沪(左)与英国队主帅埃里克森握手交谈记者周国强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